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河北省举办第二届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

2018-11-30 15: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30日讯 近日,由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经贸大学主办的“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在石家庄举行。与会代表围绕着“法学研究生教育模式创新”、“法学研究生实践教学改革”、“法学研究生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等主题先后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专题讨论。

0

河北省举办第二届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军教授主持开幕式,河北省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柴振国代表教指委总结2018年工作。他介绍,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包括河北省法学研究生论文的抽检工作、制定省优秀论文评审标准、开展省级研究生示范课和专业学位案例库立项和验收工作、召开导师培训会、举办全省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等。2019年,教指委将加强研究生论文抽检工作,提高写作质量;继续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拓宽参赛范围;加强导师培训与研究生课程建设;继续举办研究生教育论坛;强化研究生培训教育,加强硬件设施的建设。

在主题报告阶段,教育部法学教指委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教授紧紧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理念,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培养现状、研究生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评议组的计划以及学位点评审三方面进行汇报,对研究生的培养与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研究生教育模式创新”专题讨论中,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宏磊从仲裁机构角度出发,指出要丰富课程创新内容、重视案例拓展思维、加强职业能力的培养,表明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在于经验,学校和实务部门有责任为研究生提供良好平台,由理论走向实践,为法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