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新浪中国教育盛典:ONPS Abroad创始人韩一墨荣获人物大奖

2018-12-02 09:21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2018新浪中国教育盛典:ONPS Abroad创始人韩一墨荣获人物大奖

北京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8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盛典中,ONPS国际暑期学校平台所属的森培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韩一墨被授予“2018年度出国服务行业领军人物“奖,表彰其在国际教育领域作出的贡献。

新浪教育特别对话森培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韩一墨,与他一起关注教育的融合和发展。

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韩总。森培教育作为国际教育行业的新兴力量,我知道您现在有一些新的尝试和成绩,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韩一墨:整个森培现在都是以帮助更多的人、在全球国际视野下实现自己的成长与发展为自己的愿景和创业初心。

现在集团旗下有三个大的事业群,第一个是以ONPS Abroad为核心的B2B2C的事业群。这个事业群主要是整合国外顶尖高校的师资和课程的资源,以学分银行为基础,实现环球校园的一个构想。这个事业群旗下现在有ONPS国际暑期学分课程平台、ONPS国际寒假学分课程平台、ONPS环球网络、ONPS科研大师课等产品,我们现在已经在中国大陆、台湾等超过十个地区和城市,与世界顶尖的大学一起开设了这种国际学分中心。今年也成功的把我们的模式复制到了海外,在韩国和美国也开设了我们的课程中心。我们整个的体系现在已经累计服务超过一万名学生的短期的国际化的学习。

我们第二个事业群是以和创留学为代表的B2C的事业群,这个事业群旗下现在有和创高端本科国际升学产品、和创研究生国际升学产品、和创美本国际升学产品和和创HArt艺术留学国际升学产品等一系列的产品。我们这个板块主要是汇集海外两千名以上的名校毕业的海外导师、教授,还有名校的录取官等一系列的资源,与我们国内平均工作经验五年到十年,且有非常扎实的咨询理念的咨询师相结合,形成一个C2B2C的一个服务。我们这个产品体系目前也已经服务超过三千名学生。

第三个是以GencONE为代表的国际教育互联网产品,通过Saas层的互联网服务,为更多高品质的国际项目及国际课程提供方便。提供集市场推广流量转化、DMP及CRM用户管理、垂直行业ERP管理为一体的系统化产品孵化推广平台。

主持人:好的,您刚才在聊天的过程中也提到了ONPS Abroad,那作为我们新兴的一个创新的模式,您是怎么样看待这个创新的模式,它的优势在哪儿?

韩一墨:最早想到帮助合作大学做Summer School这个尝试,是源于我个人的需求。我当时在美国Brandeis University读书,进了学校后发现,我其实有特别多的在全球其它国家的学校去学习的机会,可以把学分顺利转回到我们所在的学校。

我当时就在想,我有没有可能回国上一个Summer School,原因很简单,我当时有两个小的需求。一是我当时是在大一,我就想能不能利用假期的时间回国,这样既可以修学分,又可以陪家人;另外一个需求是我知道在四年毕业之后,我是一定会回到中国去发展的,我不希望我在我四年的学习生涯当中,跟中国这个时代的发展有太多的信息差,而现在的数据也验证了我这个需求,现在80%的留学生,其实毕业之后都是会回国发展的。当时我查了很多的这样的项目,发现在中国没有这种被海外大学普遍认可学分、英文授课、课程质量比较高的这种短期项目。我们就想,是不是通过我们海外资源可以逐渐尝试来做这件事情。

经过八年的努力,我们已经有非常成熟的一个与高校合作的体系,现在主要是分为三块赋能体系。第一个板块叫做产品赋能,我们现在在海外有两千多名教授的一个大的数据库,这些教授来自于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顶尖名校。我们的合作大学可以从我们的数据库中选择这种知名的教授和他们所开设的课程,针对于本校进行专业化的提升。然后符合中国高校的,我们现在因为有很多海外学校合作,符合他们海外高校的这种教学规范,一起来研发这些课程。现在这些教授的引进之后,我们会做第二块的赋能,叫做政策赋能,因为在我们做之前,我们发现其实之前的高校与高校之间的这种交流,很多都是以项目制的这种点对点的形式存在的,没有一个这种以点带面的合作关系,我们现在已经帮助我们的合作的大学、高校,实现了在美国、加拿大、澳洲等超过五百所高校的学分的沟通和认可的、互认的工作。然后在我们完成前两步的赋能之后,在第三个板块就是招生赋能,我们会基于学分互认,以项目制为核心,去帮助合作大学去实现这种环球校园的招生工作。

所以说我们这个项目其实不仅仅是对于本校的这种国际课程的开设,在国际办学的这种管理能力的提升,包括海外的这种影响力的提升,其实对于本校的学生来说,有一种很大的作用。我们现在基本上在我们所有的合作校区,都已经把我们的这个课程,当成他们本校的必修课和选修课,甚至是国际学分。学生是可以以一个很低的成本来参与到这个项目中的。

因为在我看来,将来中国的发展,无论是我们进一步地加入到这个全球的经济一体化的过程当中,还是我们现在在国家大力提倡的“一带一路”的国际化的这种建设,其实都离不开大量的有国际教育背景,然后有这种国际沟通能力、国际项目运营能力的人才作为支持、作为支撑,更离不开大量的具有国际化视野,拥有国际先进技术,对于国际化行业有运营能力的人才。在美国,拥有国际化背景学生的比例是6:1,但在中国211、985的学校这个比例也很难达到100:1。 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用这个环球校园的构想,给予更多的学生一个平等的、一个更低成本的去接触国际教育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项目去吸引更多的知华、友华的外国的学生,参与到中国的发展当中。

主持人:好的,谢谢韩总。您集团下的这个国际暑校和留学咨询服务产品,它在业内的口碑非常的高,我们都了解。

韩一墨:谢谢。

主持人:那这与贵公司的服务理念其实是分不开的。您再给我们分享一下ONPS国际暑校,它有着怎样的竞争力?

韩一墨:好的,我们其实一直在坚持,就是回归教育本质,因为你看我们集团的产品,覆盖到特别多的赛道,然后我们在坚持探索这种更大的行业赋能的模型的同时,我们会更加注重的是个体的成长价值。像ONPS国际暑校这个项目,其实我们每一个校区都在坚持的是一个3C的模型去打造这个产品。这个3C模型分别是Credit Course学分课程,Culture Engagement文化的一个进入,Career Develop职业的发展。因为在我们看来,我们不仅仅是希望学生换一个地方把这个学分课程修好,更重要的是去整合当地的文化资源和职业资源,给予更多的孩子,更加立体的、更加丰富的环球校园的一个体验。像在我们的合作校区,我们的很多学生其实都有着不同的国籍、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专业背景,他们在这个校区的融合的过程中,我们也提供了非常多的文化类课程,结合我们合作大学所在地区的这种文化的特色去开设这种非学分的文化类课程。就是希望更多的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之间的关系。同时,在我们每个校区都有很多类似世界500强HR见面会、地域性发展机会的高峰论坛等一系列职业类的课程,就是我们希望践行我们说的那句话,帮助更多的学生在环球校园,探索属于自己的未来。

主持人:谢谢您的做客,那我们这一时段的直播,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感谢您的观看,我们下一时段再见。

韩一墨:谢谢大家。

ONPS国际暑期平台

有趣,有料,有温度的环球暑校学分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