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2018-12-07 14:42 中国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教育报》电子版

近日,北京市教委通报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展情况,首次采用发布黑白名单的形式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公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首批进入白名单的474家校外培训机构名单,上榜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将分区在各区教委官网公布。

北京市今年4月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通过第一阶段“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所,其中存在问题的7557所,问题主要集中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和安全隐患等三个方面。目前,全市已完成整改校外培训机构2567所,完成整改率约33%。

在督导整改过程中,北京市建立完善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创新信息化监管方式,制定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分布电子地图,并指导各区建立了白名单、黑名单制度。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集中整改已进入攻坚阶段,2018年底前要完成集中整改。北京市将坚决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通知要求,建立专项治理工作通报制度、台账制度、约谈制度、拉练督查制度、曝光制度和问责机制等,加快整改进度,决战决胜50天,确保不折不扣按时完成集中整改这一政治任务。

未来,北京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实行培训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备案审核制度,培训机构通过备案审核后方可开展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