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手小手零距离” 东直门中学家长进校园

2018-12-10 09: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 近日,东直门中学迎来2018年“校园开放日”。这项针对初一与高一两个“一年级”的开放体验活动,已成为学校以督导、评价方式促进办学水平提升的传统项目。家长与学生一起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共同感受教师多方式引领学生知识获取能力的提升,深入了解打破学科壁垒的学科实践课程、亲身参与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感受学校教育综合改革中的实践与探索。

零距离体验之学生视角下的课堂教学

微信图片_20181213143727

近日,东直门中学迎来2018年“校园开放日”。图为开放日活动中家长观摩课程。学校供图

从“学科教学”到“课程育人”,充分体现东直门中学在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程改革中,坚持以学生视角面向未来的育人理念。

开放日活动中,无论是传统科目语、数、外,还是在“全开全学、全科开考”的新中考背景下备受重视的史、地、政、生,具体到每个课堂,学生都在良好的任务驱动下,在与情境的持续互动中,内在的生命潜力被不断激发,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合作能力与沟通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训练。

记者看到,40分钟的一节课,不光孩子在全情参与,连家长的目光都被牢牢抓住,仿佛又重回自己的学生时代,情不自禁地跟着老师呼应、动手。

据悉,“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为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个性化发展需要,学校实施了部分学科的走班教学,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了不同的课程供给,确保学生既能“吃饱”,也能“吃好”,更能“吃得有营养”。今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起来”,跟随孩子从行政班走进教学班,感受学校对每个孩子的私人订制式教学设计。

零距离体验之立德树人的特色德育课程

微信图片_20181213143837

近日,东直门中学迎来2018年“校园开放日”。图为开放日上家长参与德育课程。学校供图

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学会做人。据介绍,在东直门中学“四个学会”的育人目标中,“学会做人”是学生建立健全人格、形成稳定素养的重要基石,也是学校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的承诺。开放日当天,有近400名名家长走进了初一丰富多彩的班会课及高一的生涯课程活动。

在初一年级的班会课上,主题多样、贴近学生年龄特点,从学业到做人,从自我到他人,从校园到家庭。涉及“敬业乐业敬学乐学”、“告别过去致信未来”等主题。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设计下,家长们或摩拳擦掌亲自上阵,或脉脉注视切切在心。

而高一年级则将涉及体育、金融、能源、法律、教育、医疗、旅游等行业的21家企业人事主管请到校园中,以招聘面试官的身份为同学们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招聘活动”。活动还原了真实的企业招聘现场,鼓励每一个孩子,在含苞待放的年纪,带着蓬勃的朝气与无畏的勇气,坚持而有毅力地探索、发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最终成为自己渴望的样子。

零距离体验之关注青春健康生态

微信图片_20181213143812

近日,东直门中学迎来2018年“校园开放日”。图为家长在学校食堂品尝菜品。学校供图

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是东直门中学教育教学活动的根本起点。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日活动家长们不仅走进了课堂,更深度体验了学生校园生活的各个角落。在学生食堂,父母饶有兴味地与孩子共同享受美味可口、营养均衡的佳肴。

东直门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继续坚持多方共育的理念,形成家、校、社会教育共同体,继续向社会输送一批又一批会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高素质人才,真正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