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上课吸烟 中传兼职教授道歉

2018-12-11 08:36 北青网

来源标题:上课吸烟 中传兼职教授道歉

昨日(10日),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传媒大学一客座教授在课堂上吸烟。随后,涉事教师王某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并表示将戒烟。中国传媒大学通报称,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有违师德。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严肃处理。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王某已主动提出辞去兼职教授。

网曝高校教师课上吸烟

近日,一段视频显示,在一间教室内,一老师手拿香烟正在讲课。有网友称,视频中授课教师系王老师,为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有网友认为,该教师作为北京高校的教师,其在室内吸烟的行为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

一位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王老师所授课程为媒介实务。上课前,王老师会告知学生自己吸烟,且表示以讲台为界,如果学生有想吸烟的可以一起上来抽。这位同学表示,整节课程下来,王老师确实一根接一根连着抽,但上课时并没有学生当面向王老师表示不满。

虽然在教室抽烟的行为不妥,但这位同学对王老师的业务水平表示认可,称其课程“满满的干货,没有幻灯片没有视频,全程都是他一个人讲”。

本人致歉并辞去传媒大学兼职教授

资料显示,王老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前身),系电视台策划人,曾任知名电视栏目制片人,自2001年开始,受聘担任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客座教授,为研究生、本科生以及进修生主讲《电视新闻编辑业务》和《电视栏目策划》等课程。

昨日下午,王老师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一则道歉声明。王老师在声明中称,“公众场合抽烟是不对的,我在课堂上抽烟更是不对的。我没有顾忌到同学们的感受,没有考虑到被动吸二手烟可能会给同学们造成影响。”

王老师称,大家的批评让他感到深深的内疚和自责,并借此向同学们、向大家表示诚挚道歉。王老师还在声明中称,家人劝他戒烟很多年,但他一直未能戒除,感谢公众让他痛下决心戒烟,自己将从“抽烟不讲课、讲课不抽烟"做起。

中国传媒大学随后通报称,涉事教师王某已通过其个人微博发表致歉,并主动提出辞去兼职教授。

学校:违反北京控烟条例将严肃处理

1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在其官微发声明称,学校注意到网络上有关于学校兼职教授王某在课堂抽烟的视频。中国传媒大学表示,课堂是神圣的,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有违师德。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严肃处理。

为进一步提高首都精神文明建设,2015年6月1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室内全面禁烟,如果在禁止吸烟场所和区域抽烟,按条例规定,将被处以最高200元罚款。

中国传媒大学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课堂管理和监督,感谢广大同学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监督与批评。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张月朦  李素云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