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在京举行 “中国教育+”再添新内涵

2018-12-17 10: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7日讯 近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18年“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以“创新 责任 未来”为主题,汇聚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企业精英,共同讨论在加速变革的新时代,教育人的创新、发展与责任。

2018年是中国教育“求新求变”的一年,互联网、大数据被广泛运用,人工智能正在影响教育的多个环节;编程教学、STEAM教学等新模式也逐步壮大;教育监管开始落地……求创新、求发展、肩责任成为时代主题,并再次丰富了“中国教育+”的内涵。央广网教育充分发挥央级媒体的优势,以教育的视角、媒体人的视角看教育,通过主旨演讲、主题论坛等形式,延续“大咖+深度”的实力组合,为中国教育改革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传递专业人士的声音。

2

图为活动现场。央广网供图

央广网副总裁闻风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分为家庭的教育、学校的教育,以及社会的教育三个层面。其中,家庭教育对于对于一个孩子的人格形成至关重要,但很多家长忽略了它,把家庭应该承担的教育责任推给了教育机构、推给了学校,引发了相应的成长问题、甚至社会问题,这值得人们去反思。

其实,教和育是两个字,“教”更多的是代表了教育的主体,比如说父母、比如说学校的老师,比如说我们的社会,做好“教育”需要各个主体都尽到责任。而“育”的主体是在孩子本身,我们更多的是辅助他、培育他,让他按照自己的方式成长起来。唯有把教和育并重,教育出来的孩子,成长才能更完美,

央广网作为一个国家级媒体,肩负着宣传的责任,同时也关注教育发展。近年来,教育的形式与内容都有了很多新的发展,很多案例都显示出了对教与育两方面的重视,培养了很多真正优秀与成功的孩子,我们希望,教育界能在百花齐放的道路上,发展出更多特色与模式,同时也希望教育企业发展得更好,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育方向去,为我国培育出更好的下一代。

图为央广网副总裁闻风致辞。央广网供图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发表题为“如何成为教育家型教师”的主旨演讲。他表示,2018年中国教育有两件载入史册的大事,一个是9月10号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一个是1月20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颁布,不仅从国家发展事业全局的高度,指明了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航向,更从制度上明确提出要求,到2035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专业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

新时代需要培养造就教育家型教师,新时代需要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绿色生态,营造适宜教育家生长的气候和土壤。比如保障独立思考的空间、搭建自主探索的平台、唤醒成长自觉的激情、赋予自由发展的权利等等,要让有影响力的教育家脱颖而出,还要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的社会文化氛围,建设先进的教育文化和制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要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为校长松绑,让校长专心办学,充分享有办学制度权。

活动现场,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校长陈思坤教授、Stronger Me马布里篮球学院主教练史蒂芬·马布里、CC英语创始人杨建嬉、君学中国联合创始人Tony袁金奎等嘉宾分别从“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创新发展与责任担当”、“人生下半场:中国篮球青训梦”、“ 教育新时代激活团队,赋能组织、“决胜未来”等角度,结合“创新责任 未来”主题与自身学校发展情况,做了演讲。

此外,现场嘉宾围绕“教育+创新 助力新时代发展”、“教育+科技 赋能未来”两个主题展开圆桌会议,共同就新时代教育的融合、创新与发展碰撞思维,将新想法、新看法以及自己对于教育发展的预测、规划等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同时,上午场的学前教育峰会以“科技赋能,‘育’见未来”为主题,掌通家园联手央广网打造学前教育峰会。

央广网主持人张宝东、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卫东、明日教育董事长门门、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执行校长李潇珂、尚德机构副总裁鲍云帆共同探讨“教育+创新 助力新时代发展”。

央广网主持人张宝东、悠家宝贝创始王佳玫、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创始人谢金澜、玛酷机器人副总经理张菟、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中国区副总裁曲灵叶共同探讨“教育+科技 赋能未来”。

教育是千年大计,也是我国实现两个百年战略梦想的最基本保证。当今时代,科技发展迅速,教育与科技的融合不仅实现在内容载体上、内容教学上,更向多场景、个性化等领域发展,教育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

央广网一直在见证、关注与支持我国教育发展,希望通过与业内权威专家学者、领袖精英的思想碰撞,让企业在变革洪流中,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也希望我国的教育在变革中,确保品质,更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