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对话完美世界教育 聚焦中国数字文创人才成长与发展

2018-12-22 21:22 千龙网


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介绍情况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 近年来,国家对游戏产业越来越重视,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数字创意产业被纳入国家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发展,这是游戏产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伴随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游戏产业也迎来了结构转型升级,以期实现更高层次的供需平衡,同时对人才的需求与要求也随之大幅提升。12月21日,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游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静,与媒体就数字文创产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一家文化创意企业,完美世界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文化自信,强化全球战略,加快技术、产品融合,积极促进中国文化海外传播,也为未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路与参考。如今,文创与各个行业在不断深化融合,而文创的本质是与人对话,与人产生共鸣。因此,在时代要求及产业需求下,2015年布局教育版块,以“为创造型人才提供更好的成长体验”为宗旨的完美世界教育应运而生,依托集团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产业资源,在游戏、影视、电竞、动漫等数字文创领域布局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产业与教育链接合作纽带,推进产教融合,为整个数字文创产业提供精英人才。

据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介绍,2018年是完美世界教育关键的一年,这一年中,完美世界教育在整合产教资源方面,与国内多所高校实现了校企共建,如与国家开放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央美术学院建立“未来媒体中心游戏设计协同创新实验室”,专注于功能型游戏开发及人才培养;与四川传媒学院建立“国际游戏与电竞学院”,打造中国电竞体育文化及人才孵化;与孔子学院签订战略合作规划;深化与英国阿伯泰大学的合作,为游戏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打造国际化学习深造平台。同时,还与行业内众多游戏与电竞企业进行强强联合,组成企业联盟,打通人才上升通道,提供人才终身服务。

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上,则结合人才成长阶段性特点,将自身最优质资源整合打包,为创新型人才提供优质服务。针对与高校进行产教结合领域,不仅提供传统的专业共建合作,更拿出最核心资源与学校共同打造孵化中心,为有天赋的学生提供最好的平台;针对需要提升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前的培训。

另外,完美世界教育培养人才不单单是培养技术人才,更在于培养复合型的“多面手”,通过无边界课堂,带领学员深入了解中国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求知欲与文化自信,完善内心品格。在鲜师天团的导师及大咖公开课带领下,学习国际产业知识,拓宽思维与眼界,以实战型项目教学缩短人才成长路径。


现场体验互动

郭擂介绍,师资培训是完美世界教育在搭建教学体系方面的重要模块,这其中包含了两个核心维度。第一个核心维度是建立教师评估体系,包括9个层级,以评估教师在教学法、教授法方面的经验和水平;第二个是完美世界教育非常看重教师自身的修习,鼓励老师走出去,不断吸收不同地域、不同派系风格的产品和经验,融合进教学内容教授给学员。 

在电子竞技人才培养方面,完美世界教育首先对院校及学生进行关于电子竞技行业知识的“扫盲”,包括电子竞技产业的构成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培养包括赛事运营、直转播、解说等专业的行业从业人员,目前完美世界教育在电子竞技专业已经完善了包含七大板块、48门课程的教学体系,相关教材也在陆续推出。

完美世界教育计划在2019年推出游戏心理学公开课,系统性分析为什么那么多人爱玩游戏。同时也将探讨将游戏的方法用在医学、教育等方面。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