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打破工作困境,如何脱颖而出?

2019-01-01 14:35 中国网

来源标题:打破工作困境,如何脱颖而出?

春节过后,预计又将进入一年一度的跳槽高峰期。许多职场人在拿到十三薪及年终奖之后,准备寻找一份更满意的工作。在这一波求职人群中,不乏许多工作了1-2年的海归人群。以往在留学上的高额投入,使他们对薪资、职位等要求更高,渴望尽快收回投资回报。但现实是他们对目前的工作并不满意。全球化智库(CCG)联合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海归群体普遍认为当前工作岗位与所学专业匹配程度不高,超七成海归不满意自己的收入。

报告数据显示,在受访的海归人群中,认为工作岗位与所学专业非常匹配的仅占5%,认为匹配程度较好的占比23%,认为匹配程度一般、匹配程度较差和完全不匹配的比例分别为34%、18%、20%。在收入方面,认为收入高于甚至远高于预期的海归不足1%,仅有19%的海归认为工作收入基本符合预期,认为收入水平低于预期和远低于预期的海归占比分别为49%和31%。可见,岗位及个人收入等因素已经严重影响了海归人群对于个人发展的预期。

曾在美国留学的刘林就曾经历过类似的困境,她于2015年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金融学研究生毕业。在美求职时因身份限制吃了闭门羹,迫于无奈在一家与自身专业不对口的小公司工作,然而还是出处碰壁。不甘于此,刘林最终决定回国发展。回国后错过了校园招聘的他,在一番海投之后,进入了一家小型咨询公司,从事互联网金融工作。有局限性的发展平台,可见的职场天花板,让刘林认为自己被禁锢在了牢笼中,无法发挥自己真正所学和专长。回国发展后受困于职场的的海归中,刘林并不是个例。受制于实习及工作经验匮乏等因素,许多人或成为"海待",或不得不向现实低头,从小平台起步,或从事与自己所学专业不相关的行业,打乱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所幸的是,刘林了解到普华永道You Plus项目正是致力于解决海归群体这样的困扰,便决心参与其中。经过一年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特训,刘林全方位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掌握了职场的实战能力,并明确了未来清晰的职业发展方向,最终顺利通过了摩根大通的层层考验,获得了心仪的工作,实现了职场的进阶。

You Plus特训项目是普华永道中国打造的首个国际职业培训项目,致力于架构学术教育与实践经验之间的桥梁,解决社会人才供给断层的重大问题,培养领悟力、学识和适应力兼备的人才。面对海归人群的工作困境,You Plus设计了独特的"导师制度",安排行业资深人士与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为他们的职业发展答疑解惑,帮助学员匹配自己的专业技能、实操经验和市场需求,为他们设计职业规划。此外,You Plus也邀请行业领袖,通过"领导力嘉宾演讲"的形式,为学员提供与这些行业领袖面对面深入沟通的机会。

You Plus最突出的特点是其二元制的特质,即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You Plus特训计划为期12个月,课程分为四个阶段,一、三阶段为课堂学习,二、四阶段为企业实训。师资团队包括普华永道资深合伙人、行业领先的企业高管,以及世界顶级的资深教授。在课堂教学阶段,学员可以学习到企业实务、沟通与商业技巧、商业智慧、咨询思维与技巧等十大课程;在实践阶段,跨行业、跨领域的实战型课程设置,能够帮助学员快速适应真实商业和职场环境。学员可进入世界知名企业进行实训,更有可能收获心仪的工作机会。

改革开放至2017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313万人,仅90%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形成了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但这股热潮也使得留学生光环不再,面临的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尴尬。许多海归人群陷入了不满足于目前的工作却无力打破的困境。而普华永道的You Plus则为海归人群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让他们的职场进阶之路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