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小学戏剧教材2019年出炉

2019-01-02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小学戏剧教材今年出炉

60余名东四十四条的小学生日前登台,演出北京儿艺的经典剧目《红孩子》。戏剧教育从讲台延伸到剧场。今年,儿艺还将推出首部中小学戏剧教材,让戏剧教育走进更多校园。

“这部剧讲述的故事距离孩子们有点遥远。但是通过重新梳理排练,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东四十四条小学负责该项目的范老师介绍,目前学校1至5年级学生都有戏剧类的校本课程。“通过3年的学习,孩子们可以完成一部儿童剧完整的排练和演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可以学会换位思考,提高团队合作意识等。”

该校的戏剧进校园是北京“高参小”的一个项目。目前,儿艺派出了剧院主力导演、编剧、演员等40余人,与东四十四条小学、景泰小学、史家小学通州分校、通州第一实验小学4所学校合作,普及戏剧教育。3年多来,91个自然班、4000余名学生接受了专业的戏剧培训。今年,儿艺计划将已经积累的校园戏剧经验汇编成教材,在更多中小学推广。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