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而思网校联合《国家人文历史》杂志 建立青少年历史学习基地

2019-01-15 08:1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学而思网校联合《国家人文历史》杂志 建立青少年历史学习基地

1月15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联合《国家人文历史》杂志打造的青少年历史学习基地举行授牌仪式,这也是学而思网校推出素质教育体系之后的又一全新尝试。学而思网校希望通过这一平台给孩子们带来权威、专业且形式丰富的人文历史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学会参照人文历史,建立自己的人生格局。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总编辑王翔宇(左)和学而思网校副总经理冯磊出席青少年历史基地授牌仪式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推出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学而思网校作为具有深厚教研积淀的在线教育机构,也一直在探索教育新方式。

《国家人文历史》是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大型时事人文类半月刊,以“真相、趣味、良知”为核心价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去年获得全国“百强报刊”荣誉,在国内历史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合作是学而思网校首度联合国家级刊物,共同打造人文历史学习实践平台,同时也是《国家人文历史》第一次牵手在线教育机构。《国家人文历史》将发挥自身在人文历史方面的深厚沉淀,给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写作指导,在教育中寻找历史人文的传承,助力青少年培养文化自信。

历史的益处不言而喻,《国家人文历史》杂志总编辑王翔宇在基地授牌仪式上提出,通过学习历史,孩子可以与古人对话,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蕴涵的深厚人文思想,学会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寻找人文精神的支点,建立广阔的胸怀与格局。如何让青少年从人文历史中受益,掌握更为科学的学习方式,是学而思网校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学而思网校副总经理冯磊表示,青少年历史学习基地成立之后,学而思网校将通过这一平台,帮助孩子夯实人文知识,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学习兴趣,并引领孩子从多角度认识人文历史的发展与变迁。

依托青少年历史学习基地,学而思网校将开展丰富的活动。今年3月,学而思网校将启动“我看中华五千年”活动,面向全国的网校小学员征集历史论文作品。

学而思网校的教学方式也实现了创新和突破,将采取与传统历史学习不同的方法,提出开放性的问题,让孩子根据主题,自己查找资料、做研究,提炼自己的观点,并以论文的形式把对历史的理解呈现出来,并通过青少年历史学习基地这一平台交流论文作品。通过撰写人文历史学术小论文,孩子能够提升整合信息、自主探究的能力,有效锻炼逻辑思维和写作能力。

活动过程中,《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的编辑们将以丰富的研究经验,深厚的学术底蕴,带领孩子们学习如何做历史研究、写历史论文。优秀学员还有机会在今年暑假来到北京,和杂志主编及编辑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每一篇文章背后的故事,优秀的历史作品还有机会在国家人文历史平台上进行发表。

论文实践之外,双方还将打造人文历史系列课程,首期课程由著名历史学家、作家张宏杰主讲。张宏杰是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也是百家讲坛年度收视率最高的系列节目“特邀主讲”,出版了多部历史类畅销书籍。

百家讲坛“特邀主讲”张宏杰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希望学而思网校的学员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首期人文历史课主题为《讲给小学生的中国通史》,从中国人的起源谈起,沿着中国朝代的发展脉络,用贴近孩子的语言来解读中华民族积淀的深厚文化,并提炼出贴近孩子现实生活的观点,让孩子们多角度了解中国历史,既有学术研究又有价值观支撑,还有温暖的人性关照和有个性的表达。

在基地授牌仪式上,张宏杰表示,我们过往的历史深刻地影响着国家的发展,现今中国很多事情,都能在历史中找到先例,希望孩子们在学而思网校历史学习基地的学习实践过程中,能够锻炼逻辑、思辨、创新等多项思维能力,建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中拥有更好的适应性,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