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9所高校提前公布考研成绩!海天考研提醒广大考生2020年考研需提早准备

2019-01-18 08:13 北国网

来源标题:9所高校提前公布考研成绩!海天考研提醒广大考生2020年考研需提早准备

据悉,距离英语、政治等考研公共课成绩公布仅有20多天的时候,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承德医学院、燕山大学和河北工程大学9所院校,已于日前提前公布了考研成绩,并将成绩复核截止时间、统考科目成绩公布时间等重要信息公布在对应院校官网。

图片

这意味着,2020考研大幕已经拉开。对于一些热门专业,考生如果不尽早准备,增强专业知识储备,提升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将有极大的概率在初试遭遇淘汰,最终功亏一篑。如何从寒假的喜悦中抽身出来,如何迅速打起精神进入复习状态,是考生当下面临的重要问题。海天考研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方法。 

1、保持作息时间规律,形成稳定生物钟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形成或改变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

为了年底的这场“战役”,尽早进入复习状态,首先要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制定一个新的作息时间表,并严格按照新的作息时间保持21天不变。在这期间,你的身体会主动调整、适应,最终形成新的习惯。起初会很艰难,可以找几个考研的同学相互督促、一起改变,比如:互相叫对方起床,互相提醒吃饭和睡觉的时间等。到了后期,保持这些规律习惯就会变得越来越容易,复习状态也将逐渐步入正轨。

2、制定计划,按部就班,强制收心

从现在算起,距离2020年考研初试还有300余天,乍看时间充足,然而面对大量的复习内容,三百天似乎远远不够。在这三百多天的时间里,每个考生需要看完、看透20本书,也就是说,平均15天就需要完成一本。因此,在对手还在怠慢的这个寒假,正是先发制人的好时机。

几乎所有考研经验分享贴中都会强调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计划”。考研初期的复习计划可以稍微松散一些,但随着复习进程的推进,要根据自身情况不断做出相应调整。根据二十几年的经验总结,海天考研提供如下复习计划供大家参考,但计划必须因人而异,要根据自身的学习状况进行调整。

图片

3、针对性选择教辅机构,助力考研成功

如果用了前两个方法之后发现复习仍然陷入了混乱、疑惑、难以系统化、难以高效率进行的困境,可以参加一些考研辅导班。辅导班的优势在于:为你量身定制复习计划,随时提醒你的复习方向和复习进度,帮助你有节奏地进行复习,并可以预约辅导,完全配合你的学习步调。这样一来,考研复习的规划明朗了,复习也就不再不知所措了。特别是对于一些基础薄弱、自控力差、找不到方法或是目标院校竞争过于激烈的考生来说,利用寒假时间尽早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是不错的方式。

海天顶级名师特训营实行全封闭教学,师生同吃同住、全程答疑、宾馆级住宿标准,通过率高达95%。摒弃特训营军事化、高强度的枯燥培训模式,海天考研打造的特训是一个卓越的品牌特训,用特有的课上训练方法、课后复习环节,加上顶级名师配备,因材施教,更精准的和95后的考生对接,举一反三,把握学生们的课堂学习效率,让考生在愉悦的心态下高效学习。名师出高徒,海天考研依靠名师的力量严格控制每一位学生的成绩,严格把关,精准测试,及时安排院校咨询老师,助力每一位考生达到理想的高峰。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知识都必须落实到实践上,理论知识仅仅是指导,希望大家通过上面的几点总结,在备考的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在求学的海洋里顺利上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