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00项班主任队伍建设优秀成果获奖
2019-01-23 08: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陈晨)22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基金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研究中心、北京市教育学会班主任工作研究会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西马金润校区召开了第三届(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优秀成果表彰会。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研究部门领导,部分中小学校长、德育干部、班主任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第三届(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优秀成果表彰会召开。图为领导为部分获奖教师代表颁奖。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班主任杂志社社长赵福江表示,此次表彰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方式,大力培育和推广政策机制创新成果、理论研究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提升广大班主任专业素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研究中心书记、副主任魏强宣读了《第三届(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优秀成果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国、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凤娟、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研究员肖艳丽、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副校长邢颖、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车海英、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育主任丁长林,分别从行政、研究、学校三个层面,介绍了本区(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典型经验。杨凤娟表示,“班主任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主要的践行者,班主任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据赵福江介绍,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优秀成果评选表彰活动开始于2016年,本次评选是第三届,共有100项班主任队伍建设优秀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这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进本市教育改革的深入开展,大力培育和推广教育行政部门、德育研究部门、中小学校开展的遵循教育规律、体现创新精神、反映时代特征、取得显著实效的班主任队伍建设实践经验,对提升广大班主任专业素养,推动北京市德育工作及班主任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