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近英美外教,上千个孩子pick了这样的外教学英语

2019-01-26 07: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走近英美外教,上千个孩子pick了这样的外教学英语

“在鲸鱼小班上课真的太棒了!这里的课程内容和我在纽约教书的内容基本一样,学生们的年龄和基础也差不多,这样的安排让我得心应手。”已经在鲸鱼小班任教三年多的外教Ruthy开心地说。

新年伊始,鲸鱼小班外教市场部团队远赴泰国,和在泰国生活的英美外教举办了一场线下见面会,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了更多他们的教学理念和对鲸鱼小班的看法。

img1

(参加见面会的外教们合影大留念)

“从学渣到学霸,我不让孩子背单词语法”

目前在泰国曼谷教学的在职老师Dean Meadows有20多年的教学经验,教过上千个孩子。他曾在西英格兰大学做客座讲师,在缅甸曼德勒国际科学院做英语(剑桥)课程和考试顾问,也在泰国做过托业、雅思和托福私人导师。“背单词记语法,不是学习英语的好方法。我喜欢引导学生思考、提出问题,然后让他们自己寻求答案,当然,很多时候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我希望帮助他们养成批判性思维,这对以后的学习或是生活大有裨益。”丰富的教学经验,让他在鲸鱼小班上课游刃有余。

img2

(左:外教Dean在泰国某中学上课场景 右:外教Dean在鲸鱼小班上课场景)

“鲸鱼小班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主修搭配辅修的课程体系。这些课程是让学生把英语当成一种工具,去学习其他学科的知识,这样学习更高效也更科学。”外教Mark说道。已经46岁的Mark依旧喜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挑战自己。过去的十多年来,他几乎每个月都会面对上千人做公开演讲。他为很多英文书籍录制过音频,也十分乐意指导学生如何进行演讲,传授他们演讲技巧的同时,鼓励他们勇敢去尝试每一次机会,在实践中完善自我。

现在Mark专门来到泰国学习泰国语言和文化。同样的语言学习经历,让他在教学过程中更能体会学生的感受。“在学习泰语的过程中,我发现情感教学、有意识的引导是一种加速学习进度的教育技巧。后来有一节课要学习“poor”这个词,词意为令人怜悯的。课本上展示的是一条小狗,看着这条小狗,孩子们很难想到怜悯,反而会觉得有点可怕。因此,我问学生,当你在意的人生病或是受伤,你会有什么感受?这样的引导反而让孩子记得更快更精准。” Mark说,“教学不能照本宣科,而是要把知识贯穿在生活中,让学生自己感受和得出答案,这样的教学才有意义,学生们学到的知识才是切实可用的。”

img3

(圆桌论坛现场,Mark正在讲述自己的教学故事)

“网红夫妻档,‘喜欢孩子’让我每天元气满满”

想要学好英语,帮孩子选到“好外教”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毕竟,并不是每一个会说英语的外国人都可以当外教,也并不是每一个外教都无所不能,随便一门课程都能教得了。就像在中国,并不是每一个会说普通话的人都可以教语文,并且语文老师也教不了数学,一年级的老师也教不了五年级的学生。因为每个老师都有自己擅长的学科,也有自己的能力。鲸鱼小班在外教的选择和课程安排上一直都是高标准和严要求。

外教Ruthy是Mark的妻子,三年前和Mark在朋友的推荐下一起加入鲸鱼小班。在成为鲸鱼小班的外教前,她已经有18年的线下教学经验了,并且还利用空闲时间做过各种志愿者活动,帮助人们练习英语口语、阅读和写作。在大学,她主修的是数学和科学专业,辅修的是法语,成绩特别优秀。

img4

(Ruthy和Mark穿着鲸鱼小班T恤,拿着鲸鱼玩偶一起合影)

“在加入鲸鱼小班之前,工作人员让我提供了国籍证明、各种资质证书、详细的工作简历。后来,在正式上岗前,我接受了一系列的入职、课程、教学培训,直到我完全掌握了这些培训内容,我才得以真正的上岗。”Ruthy在鲸鱼小班教授的是G3级别的科学课程,虽然她大学学的是科学专业,但每次在上课前,她依旧要细致地做很多课前准备,思考如何把课程内容变得更有趣。Ruthy说,“我们夫妻都喜欢孩子,也喜欢上课的感觉。我们经常一起讨论问题,比如孩子如果不爱开口怎么办,孩子不经意的一些小动作是不是因为还不明白等等。每次看到孩子有进步,我都发自内心的开心,觉得很有成就感。我爱这些孩子,对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每次课程结束之后,鲸鱼小班都会从服饰、语速、肢体语言、学员互动程度、知识点传授度等方面对本节课的授课表现进行打分,然后出具详细的质检报告,而我的质检评估结果每次都很棒!”

在鲸鱼小班,外教必须有相应的学术背景、教学经验,才可以教授相应学科。在课堂上,Ruthy会留心观察两个孩子的表现,并且会随时记录他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在每节课快结束的时候,告诉他们哪里做得好,哪里还需要进步。除此之外,每节课结束之后,她还会看视频回放,检视自己的教学质量,看看哪些方面教得好,或者哪个解释换一种方法会更利于学生理解。

鲸鱼小班目前有近千名外教。他们遍布全球,不仅拥有多元化的学术背景,还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100%持有TESOL/ TEFL/ CELTA等权威执教证明”、“ 3年以上在线执教经验”、“ 1%的录取率”,在一个个近乎严苛的标准背后,是一张张鲜活的面孔和一段段生动的师生故事。

鲸鱼小班对提升青少儿英语教学效果方面的探索还在继续,对外教的走访也在继续。在这里,每个孩子都能有个“好老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