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景区门票印走失儿童信息也是有益尝试

2019-01-27 09:22 新京报

景区“寻亲”门票为寻找走失儿童也是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据媒体报道,2018年2月河南一景区在门票上印上走失儿童信息以帮助家人寻找。这一举措一经推出即引起强烈反响。前不久,其中一个此前被拐的儿童,因看到该景区门票上印的照片等信息找到了自己的亲人,失散多年的母女得以团圆。

据了解,2018年春节期间,该景区推出“寻亲”门票,该门票背面粘贴着走失儿童的照片等信息,并鼓励游客拍照发至朋友圈,让孩子多一条回家的路。2018年第一次尝试,总共选取了300名丢失儿童,发出上万张贴有丢失儿童信息的“寻亲”门票。“寻亲”门票一经推出,有网友为此举点赞,也有质疑这有炒作之嫌。

是不是炒作暂且不论。目前,人们寻找走失儿童,主要是网上寻找,但一些知情人不一定能从网上看到,网上寻找其实存在盲区。实际上,父母寻找失踪多年的孩子,几乎是大海捞针。“寻亲”门票为寻找走失儿童也不失为提供了一条新的渠道。

印在景区门票上的寻亲信息,通过朋友圈扩散,覆盖的人数就可能成倍增长,因为这毕竟还是新鲜事,能够引起人们的猎奇。比如,此前某品牌矿泉水瓶印上失踪儿童信息,让购买这瓶矿泉水的人也能看到这条信息,这些都是有益尝试。让走失儿童和家长也都多了看到相关信息的可能。

认为景区在炒作的观点认为,这是商业炒作噱头,是拿走失儿童的家庭玩恶作剧,认为这种做法的效果不会理想。客观上来说,走失儿童几年,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难以“团圆”的事也不是没有,而且多数也难以在短期内找寻到。因此,不管怎么样,多一个地方,多一种渠道印发走失儿童信息,就会多一份让失散家庭团聚的可能,这何尝不可为?

□朱忠保(教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