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考过初级会计的人,必将是人生赢家!

2019-02-13 08:37 北国网

来源标题:考过初级会计的人,必将是人生赢家!

人们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小,感觉做起来也无足轻松重。其实不然,小处却可以见大智慧。就像初级会计考试,很多会计人提起来嗤之以鼻,觉得是太小儿科的考试,小到在会计界没有立足之地。

但事实上考过会计初级的人,大都在财务领域有了很好的发展。为什么?因为初级会计考的不仅是基础,也是人生态度。

一、实打实的拼搏,无法假装的努力

会计行业考试通过率最低的是CPA?错,是初级会计!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

据财政部相关统计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人数403万,创历史新高。68万人通过考试,考试通过率仅为16.85%!

CPA近几年的通过率基本上是在20%-25%之间,2017年CPA的通过率为25.27%,2018年整体难度相较于2017年稍微难一些,通过率大致应该在24%左右。

由此可见,CPA的通过率远高于初级会计的通过率。

数据显示,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考人数更多,预计会超过2018年的403.6万人,达到500万人!而想在这500万人杀出一条血路,通过考试,想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努力是无法假装的,因为成绩就摆在那里!

二、零基础,敢挑战

报考初级会计的考生大多是零基础,或者基础薄弱。几乎是两眼一摸黑的学习一门新知识。从无到有,从0到1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试想你完全进入到一个陌生的领域,会是多么的焦虑和无助。

也许对一个有几年经验的老会计来说,会计学很简单,但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真的很难!哪些项目要计入应收账目,哪些计入初始成本,哪些税费可以抵扣,如何做到借贷平衡……,各种问题细碎繁琐,只那长长的一串会计分录,就足让人眼花缭乱!

没有点恒心和毅力的人,是无法挑战初级会计的。

三、勇于变化,不做温水青蛙

报考初级会计的考生除了一些会计专业的在校生之外,大部分都是从事其它行业的,想通过考取会计证书来转行。换句话说,大部分报考初级会计的人,都是敢于跳出舒适区的人。他们不愿在原地打转,敢于变化,不做温水青蛙。

一个人敢于主动跳出舒适区,并能付诸行动,行动又能见到效果。这样的人,一定是一个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敢于善作善成、勇于攻坚克难、有上进心的人。

四、未雨绸缪,先人一步

想通过考取初级会计证来转行的人,必是对未来做过评估,有了危机感。这样的人,大都有大局观,能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而这样的人,更适合做财务。众所周知,好的财务一定是能为企业把握未来风险的,他们比一般人更早见到未来。

看完这些,你还觉得初级会计是个小考试吗?就算是个小考试,你连“小”考试都没过,还谈以后的中级、高级和CPA吗?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坑,走下去,路才会越来越长!才能走得越来越远!

努力付出了,就不会有遗憾,离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还有90天的时间,90天足可以创造奇迹了!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也没有人能轻轻松松考过初级会计。如果有,那也是因为Ta认认真真的选择了中博初级会计精品直播课!中博教育集多年财务领域教学经验,重磅推出初级会计直播课程!

本次直播老师是中博教育学霸讲师—骆博士,他先后取得高级会计师、CPA、ACCA会员、IMA会员、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资质,拥有多年四大事务所及海外名企工作经验,已教授初会课程多年,能稳、准、狠的扣住考试重点。讲课风格幽默轻松,擅长引例分析,深受学员喜爱。

这样的一位财务领域的牛人,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

中博初级会计精品直播课,名师直播+高频考点串讲+随堂演练+习题精讲+答疑+专属班群服务,六大专属服务成就2019年不凡的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