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月15日起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可查

2019-02-16 09:52 新京报

来源标题:今起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可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记者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获悉,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2月15日起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部分省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报考院校网站等查询初试成绩。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考生对评卷结果有异议,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成绩复查。对复查结论不服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上一级机关提出复核。

记者注意到,不同院校的成绩复查方式、时间有所不同。如,上海财经大学规定:考生若对初试成绩有异议,可于2月18日至19日申请成绩复核,复核采用网上复核登记方式,不接受现场登记;国际关系学院则要求考生本人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到学校研招办办理查询手续,成绩复查的时间为2月26日上午9:00—11:30,逾期不再受理。

根据往年的时间安排,教育部将于3月份发布《2019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届时招生单位也将确定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考生可关注各高校招生网站。预计全部复试工作将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需要提醒的是,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方怡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