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上千人报名社招消防员

2019-02-22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千人报名社招消防员

北京今年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900名消防员。昨天,消防员招录现场咨询日活动在东城区消防支队举行,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报考者前来咨询、体验。据悉,报名工作将于2月28日结束,目前报名人数已超1000人,其中包括上百名女性,第二批招录将于9月开始。

昨天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文化宣传、特种车辆展示、装备器材演示、救援操法演练、互动咨询问答、实操技能体验等6个区域。救援操法演练区人气最旺,消防员在现场演示了灯泡上切钢丝、多功能液压钳夹乒乓球、破拆防盗门等5个高水平技能科目。灯泡上切钢丝一项,灯泡与钢丝之间的距离在1毫米到3毫米,只见消防员手持无齿锯,轻巧、熟练地在几秒钟内切断了钢丝,而钢丝下的灯泡毫发无损。“这项训练主要针对破拆救援,训练消防员的技术和心理素质,确保实战救援中精准破拆金属物,不伤及被救援群众。”消防员介绍。

4个互动咨询问答台昨天也被报考者团团围住。“我喜欢这个职业,感觉消防员跟当兵性质差不多。之前征兵报名的时候我没通过,这次消防员也是个机会,上月底网上一发消息,我就果断报名了。”今年22岁的小潘告诉记者,他围着那些消防“高大上”的器材和装备看了一圈,非常激动,“如果被选上,我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

记者看到,现场不乏一些女性报考者。来自通州的女生小付今年23岁,因父亲是军人,自小就想当警察或消防员,“我觉得挺威风的,以前看那些纪录片就特激动。这次看女消防员只招20名,竞争激烈,还挺担心的。”

市应急管理局救援队伍建设处处长李怀冰介绍,目前北京地区已有上千人报名,其中包括一百多名女性。消防员社会招聘一年两次,此次结束后,今年9月还会启动第二批招录。对于报考者十分关心的转制后消防员待遇、休息制度、退出机制等问题,李怀冰回应,应急管理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后续政策,北京也将出台相应的落地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 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