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社区治理招来小管家 30名中小学生被聘用

2019-02-23 08: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社区治理招来小管家

22日上午,30名中小学生成为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的首批街巷小管家。这也是社区联合新街口城管执法队聘用的首批玉桃小主人,他们将共同参与社区环境建设。

街巷小管家的职责主要有六个字:转、拍、报、劝、记、写。小管家们将与所在片区的街巷管家一起,协助巡查社区环境问题。孩子们在上下学的路上、平时休息时间,都可以和家长一起参与进来。他们将重点对社区文明养犬、大件垃圾堆放、渣土堆放等情况进行监督和巡查。发现问题后,可以通过自己或家长帮忙拍照取证,通过“青苹果”街巷小管家微信群,与社区随时联系反馈。

玉桃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冠南介绍,玉桃园社区楼房密集,小区人口密度大,共享单车乱停放、养犬不文明、装修垃圾废旧家具乱堆放等问题屡见不鲜。去年,街道街巷长到位后,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显著提高,通过对日常环境巡查管理,很多问题已明显改善。聘用小管家,就是希望通过孩子的眼睛发现平时不易察觉的死角,也通过“小手拉大手”鼓励更多居民参与社区环境共治。

“现在我也是小管家了,就要多想想自己能为社区环境做些什么。”戴上胸牌,35中的初一学生黄晟峻和小伙伴一起,开始考虑要在哪些地方开展小管家的活动。

据了解,小管家参加每次活动,将有奖励积分,社区按照积分在年底进行奖励,并在志愿北京填写服务积分信息。接下来,社区还将陆续邀请更多小管家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