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双创人才培养创佳绩

2019-03-04 08:49 北国网

来源标题: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双创人才培养创佳绩

近年来,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技能培养相融合,取得良好的效果。

自2012年起,电子商务教学团队不断探索和实践双创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形成以政府、企业、院校、行业协会(职教联盟)四方协同,培养方案三对接、双向能力培养目标、一体化产训研创的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双创”人才“4321”培养模式。

教学成果自应用以来,学生在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近年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及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创意赛等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中有100多人次分获全国特等奖、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江西赛区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校企携手助力江西“乡村振兴”,助推江西优势产业及农产品“走出去”。

据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商老师介绍,近年,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完成“江西手作农产品个性化定制”、“老年人与青年人养老互助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互联网+江西方言传承与推广公益项目”等100多个创意、创业电子商务项目。

其中“江西手作农产品个性化定制”入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优秀案例现场展示。

数十名农村贫困学子通过在校所学电商技能创业,取得个人事业上的成功,并积极与母校联系招聘电商专业毕业生,实现了创新、创业、就业的良性循环。例如:14级电子商务专业段志超同学,家境贫寒,小儿麻痹,行动不便,本身而言就业困难,通过在校期间所学电商运营技能,毕业后创立电商公司,一年内销售额近百万。不仅成功解决了自己的工作问题,还为社会提供多个就业岗位。2018 年11月段志超同学获得“南昌市十大互联网自主创业领军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