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孩子在澳出生是澳洲籍还是澳洲绿卡?外联出国为您解答

2019-03-05 08:47 中华网

来源标题:孩子在澳出生是澳洲籍还是澳洲绿卡?外联出国为您解答

移民理由千千万,为让子女接受世界先进教育好这个理由就占了一大半。澳洲5-16岁免费教育制度,19所世界500强大学等先进教育体系吸引着国内家长。与此同时,澳洲政府也是通过不断利好政策鼓励中国家庭选择澳洲。外联出国专家指出,澳洲188A投资移民方式由于门槛低,投资金额要求少,已成为澳洲移民的热门方式。

在外联出国澳洲移民专家所接触客户中,不少打算到澳洲后再生孩子,他们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在澳洲生的孩子是不是就是澳洲国籍呢?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文佳佳,不惜一切跑到美国去生孩子,就是为了给孩子一本美国护照和一个美国国籍。这也无形中给大家留下一个印象:“只要在国外生孩子,就可以入外国籍成为外国人”。不过,外联出国专家表示,这并不适用于澳洲。

针对宝宝在澳洲出生和中国出生的身份界定,外联出国澳洲移民专家做了清晰的解释。

外联出国专家表示,早在1986年8月20日之前,澳洲公民的身份采取的是“出生地原则”,只要孩子是在澳洲出生,无论孩子的父母是入籍澳洲还是持永久签证亦或是持临时签证孩子都以入籍澳洲。而在1986年8月20日移民法规更改之后,如果父母双方没有任何一人是澳洲公民或者PR(澳大利亚的永远居留签证权)身份,即使新生儿出生在澳洲境内,仍然不能自动获得澳洲国籍。

通过以下分类,可以更清楚地了解。

第一种情况:孩子在澳洲出生

如父母双方有一方是澳大利亚永居居民或者是澳洲公民,且孩子在澳洲出生,那么孩子生下来就是澳洲公民。

如果中国籍父母持澳洲永居以外的签证,即使孩子在澳洲出生,还是拿中国护照,需要给孩子申请澳洲签证合法在澳停留。如果孩子在澳洲出生后的前10年都在澳洲,可在满10周岁时获得澳洲国籍。孩子成为澳洲公民后,可担保父母办理移民。

第二种情况:孩子不在澳洲出生

父母双方至少有一方是澳洲公民,孩子在澳洲境外出生,按照澳大利亚国籍法,不管孩子在哪个国家出生,都是澳洲公民。

如果父母双方或有一方是澳洲永居身份,孩子在中国出生,则不会自动获得澳洲永居身份。孩子需要申请101澳洲境外子女永居签证。此签证只能在澳洲境外申请,且下签时孩子必须在澳洲境外。目前官方审理时间约为14个月。

除了教育,孩子的成长环境也是大多数家长关心的问题。D先生是外联出国澳洲项目的客户,他的孩子呼吸道系统比较敏感,一到雾霾严重的时候就会有不适,这令D先生和太太担心孩子的成长健康。考虑到澳洲宜居的环境和气候及高品质的教育资源,D先生萌发了移民澳洲的念头。在朋友的推荐下,D先生来到了外联出国。外联出国对D先生进行了专业评估和细致沟通。目前D先生经营的贸易公司经营状况以及丰富的经商经验,通过办理澳洲188A商业移民的方式是非常合适的。

据外联出国专家介绍,澳洲188A商业移民签证投资金额最低、速度最快、投资方式灵活,无学历语言要求等优势,非常适合国内中小企业主及股东,只需在澳洲经营生意两年即可转绿卡, 而在2016年7月1日起,澳洲188A投资移民迎来重大的利好政策,主副申请人可互换以满足居住要求,从此国内生意、国外生活两者可兼得!

在外联出国专业团队的指导和有条不紊的安排下,D先生非常顺利拿到签证,全家人一起搬到澳洲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外联出国专家提醒:如果您希望办理188类商业移民,并且希望带着孩子一起移民的话,一定要注意,孩子能跟随父母一起移民的年龄上限为23岁。也就是说,188签证获批时,孩子最大不能超过23岁才可以跟着父母一起移民。 如果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建议您最好尽早办理,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因为超龄而不能作为随行子女一起办理的风险!如果您不确定是否符合条件办理移民,请联系外联出国,我们将会以最专业的角度给您提供最适合的方案!

如需进一步了解澳洲188A商业移民,并获得免费定制化的投资评估,请关注外联出国官网:www.wailianvisa.com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