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11日起报名

2019-03-11 14: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今起报名

中国科学院大学日前公布2019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记者注意到,今年国科大将继续在北京等7省市实行该选拔方式,计划招生约180人;同时,该校调整了今年的测试内容,在以往专家面试和笔试的基础上新增设了体育科目测试。

今年国科大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以“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7个省市招录理科或不分科考生约180名,计划招生人数较去年增加30人。招生专业方面,共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网络空间安全等13个本科专业招生,与去年保持一致。该校综合评价选拔的录取均放在提前批次,上述7个省市均实行综合评价(提前批次)与高考(统考批次)并行的方式选拔。

在报名环节,“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全部采用考生自荐方式网上报名,从今天起至4月20日24时,考生须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进行注册、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并完成报名及志愿确认。学校将组织专家审核考生的网上申请材料,综合考查学生高中学习成绩、特长、获奖及参加社会活动等情况,并于5月中旬公布面试入围名单。

国科大将在高考结束后分招生省份组织综合评价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专家面试、笔试(部分省份,另行公告)、体育科目测试。其中,专家面试将主要考查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体育科目测试为该校今年新增设的内容,测试结果将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参考。据悉,综合评价成绩由考生的高考成绩、国科大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部分构成,各项成绩占比分别为60%、30%、10%。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