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藤门国际副总裁张宝惠做客央视CGTN,解读高等教育热门话题

2019-03-13 08:29 北国网

来源标题:藤门国际副总裁张宝惠做客央视CGTN,解读高等教育热门话题

受央视英文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邀请,藤门国际教育副总裁张宝惠(KarenZhang)昨日做客《China 24》。在节目中,张宝惠凭借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对城乡教育、就业形式、行业科技等热门话题做详细解读。

大学生难就业但市场却急缺技术性人才的矛盾,教育资源分布不均造成城乡差异的矛盾,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我国的教育发展水平。那么,如何平衡和缓解这些情况?以下是央视《China 24》与藤门国际教育张宝惠节目对话实录:

Q1:职业学校是我们第一次提到的就业相关话题,在我国其实大多数年轻人认为进入职业学校意味着告别校园,怎么理解更好呢?实际上我国社会中很多工作岗位都需要从职业学校毕业的人才,你认为如何平衡大学和技校这两种情况?

张宝惠:这是个具有前瞻性的话题。我认为解决问题的首要因素就是学校需要给学生们提供更多选择,比如开设就业指导相关的课程和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培训。其次就是社会需要平等对待每一份工作岗位的人员,尊重每一份工作,政府赋予一些特殊工作岗位的额外福利,比如社保或其他福利。

Q2:现在对于上大学和技校,大众认为大学优于技校的这个看法有所改变吗?

张宝惠:过去这些年,这样的看法的确没有实质的改变。但是学校和政府都可以为了平衡社会需求去做出努力。就像我刚才说的,学校开设相关职业培训课程的选择,政府也给予一些职业福利和关照。

Q3:在中国,你认为互联网对促进教育公平是有帮助的吗?让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的学生都能通过网络接受教育。

张宝惠:我认为是有帮助的。在中国,无论你在哪所学校、哪个区域,互联网都可以为每个学生不同的教育需求提供帮助,比如哈佛大学的在线课程,并且AI等人工智能等技术地普及,也能让农村的孩子跟城市的孩子一样,去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同时互联网也是联系农村学生跟外部世界的纽带,当在农村的孩子们因为条件有限而视野受限,通过互联网他们能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和丰富,从而自觉地产生学习的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