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英烈事迹 诵抗战家书 做红色传人

2019-03-14 10: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4日讯近日,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初一年级师生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师生们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学英烈事迹、诵抗战家书、做红色传人”的主题开展了“四个一”的社会实践活动。

西城区+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学+英烈事迹 诵抗战家书  做红色传人 (7)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师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前期,校团委按照学校党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要求,结合建国70周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同学们感受到和平时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周小林校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缅怀英烈、牢记历史,要用实际行动学习先辈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抗战纪念馆前,悲鸿学子们举行了主题为“庆祝建国70周年--学英烈、颂英雄”的启动仪式。初一学生代表激情澎湃地朗诵了诗歌《英雄》,这令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随后全体学生宣读誓词更是将本次仪式推向了高潮。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来到“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北京市中小学生唱抗战歌曲活动”的现场。在这里,大家认真学习了国歌和红歌《长城谣》的创作背景,并在现场老师的组织下共同学习了《长城谣》这首耳熟能详且有厚重国家情怀的歌曲。此环节时长虽短,但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出灵魂深处最强烈的赤子之情。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厅,同学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详细介绍了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战情景,并用心填写学习单。一个个撞击人心的抗战故事感动着、震撼着现场师生的内心,那坚定的神态、坚毅的眼神无一不透露着来自人们心底的无限崇敬。在缅怀历史的同时,同学们也深深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之宝贵。

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国家耻辱,感念先烈的流血牺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热爱我们的祖国。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不忘初心,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