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英烈事迹 唱抗战歌曲 做红色传人

2019-03-18 15: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8日讯 为响应教委综合素质培养、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号召,近日,北京市第七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合影

北京市第七中学师生参观抗战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中,同学们来到座落于京城西南卢沟桥畔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庄严肃穆的氛围立刻让同学们的表情严肃起来。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一张张照片如同一架时空穿梭机,让学生们真切的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一件件历史遗物将历史画卷重新铺展在我们面前。同学们对于日军的无耻行径义愤填膺,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国军民十四年抗战的不易。讲解过程中同学认真做笔记,部分同学还与讲解员老师积极互动,同学的精彩发言受到了讲解员老师的赞赏。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同学们学唱抗日歌曲。在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和《长城谣》等歌曲的创作历程后,同学们肃然起敬,认真学唱。老师们也深受感染,和同学们一起深情地大声歌唱。礼堂里回荡着悠扬、有力的歌声,这歌声深深镌刻在同学们心间,提醒着大家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不知不觉中,三个小时的参观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当同学们离开抗战纪念馆和卢沟桥时,都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也不由地想起周总理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次参观让同学们了解了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军民的英勇斗争历史。正是他们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生活。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