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东方在线成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单位

2019-04-01 07:25 北国网

来源标题:新东方在线成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单位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8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支持单位,新东方在线从百余份项目申报书中遴选出的24个项目获批立项。

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建立全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标准,将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纳入师生培养课程体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同样指出必须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

“互联网+教育”的新形势正引领教育行业发生颠覆性变革。在此背景下,新东方在线发扬社会责任,凭借多年外语教学经验及十余年互联网教育积淀,通过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全方位聚力服务高校外语教学信息化建设。

三大方向深入合作 打造育人新生态圈

首次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东方在线将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三大方向七个分项上与全国23家高校展开深入合作,为高校外语信息化教学与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依托于近年来对信息化教学的研究,新东方在线将通过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帮助高校教师更有效的实施精准教学,同时为高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让教师以教学平台为支撑,以专业课教学为核心目标组织日常教学活动。从而实现基础知识的课外预学习和检测,将更具价值的课堂环节用于教师的指导性教学和学生的有效输出性训练,通过课上师生互动,完成教学效率与教学效果的突破。

此外,新东方在线还将与高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共建权威试题库;同时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和机会,针对性的培养未来技能型人才,让大学生提前体验职场生活,减少毕业后进入职场不适性。

赋能产学合作 推进教学改革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顶目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以“产学合作、创新创业、促进教改、协同育人”为宗旨,通过汇聚高校与企业的优势与资源,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顶目。

作为一个具备高社会责任感的教育科技公司,新东方在线一直履行作为头部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顶目回馈社会,与广大高校一同为培养更符合市场需要的人才而努力。

近年来,在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新东方在线还开创了信息化外语教&;学新模式。通过构建创新型的产品、技术、服务相结合的外语教&;学生态系统,为高校外语教学改革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作为无缝对接教务、教师、学生三种角色的有效手段,新东方在线外语教&;学生态系统打造了全人群、全场景、全功能应用模型,深层次优化教务管理、多角度丰富学习资源,增进沟通、加强互动,实现教学效率的飞速提升。

未来,新东方在线将持续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期待与更多高校共建教学堡垒,助力中国外语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