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东方在线牵手国家图书馆 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2019-04-04 08:02 腾讯

来源标题:新东方在线牵手国家图书馆 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为深入推动少年儿童英语阅读,探索并促进中国少年儿童英语阶梯阅读体系的建立,积极拓展“个性阅读服务,拓宽少年儿童的阅读视界”。4月2日,由新东方在线联合中国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共同发起,全国百家图书馆联动参与的“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正式启动,并于当天在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举行了首站活动启动仪式。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和新东方在线B2B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辛向晖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新东方在线牵手国家图书馆 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通过引进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体系,科学地评估少年儿童的英语阅读水平,再针对个体英语阅读水平和读物难度的精准匹配,帮助中国少年儿童找到真正适合阅读的英语书籍。

活动首站在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拉开序幕,随后将辐射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21个省3个直辖市的近200家图书馆,计划总计邀请近10万少年儿童进行免费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助力科学化的少年儿童阅读环境在中国各地全面落地。从4月2日至4月30日,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及全国近200家图书馆将持续进行测评活动,凡年龄在3-15岁的少年儿童独立或者在家长陪伴下,前往当地参与本活动的图书馆或通过线上活动页,均可进行免费测评。

打通壁垒 激活儿童英语阅读匹配需求

从十八大开始,国家不断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数字阅读及少年儿童阅读。政策的助力促成了少年儿童数字化阅读的快速发展。这其中,图家图书馆承载着关键的作用。

以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为例,其面积约1200平方米,内设固定座位约200余个,非固定座位约300个。提供约8万余册文献供少年儿童读者阅览,其中,各种英语书籍也是琳琅满目。目前在国家高度重视下,在全国各地图书馆系统内,已经拥有了数量庞大的英语读物,同时,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从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儿童的阅读研究和阅读服务。如果增加分级读物管理,指导少年儿童阅读与自身水平匹配的英语书籍,循序渐进地提升阅读难度。则可以让少年儿童更有针对性地、便捷获取知识,提升学习效率。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发言指出:“4月2日是国际儿童阅读日,此次联合新东方在线共同策划这样一系列的公益阅读活动,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将把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对少年儿童未来阅读发展的想法和设计,与新东方在线的理念和技术结合并开展相应的研究,提供个性化阅读服务,促进少年儿童分级阅读发展,促进社会共识的形成。我们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一个先导性的活动,惠及中国越来越多的公共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家长和孩子。”

新东方在线牵手国家图书馆 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发表讲话

国家正着力拓展少年儿童分级阅读体系的搭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中强调,要重点推动少年儿童阅读,加强对少年儿童阅读规律的研究和运用,探索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阶梯阅读体系,并大力倡导和开展家庭阅读、亲子阅读活动,着力培养阅读兴趣、阅读习惯。本次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新东方在线共同发起的“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就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表示:“多读书、读好书、好好读书是新东方在线的理想,是新东方在线个性化阅读、双语阅读计划的最核心目标,新东方在线将从三方面入手,为少年儿童提供数字化的个性阅读方案:首先,将新东方在线精心挑选的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全国各地,解决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其次,通过少年儿童英语阅读水平的全国摸底,找准地域间的能力鸿沟,有针对性的推出个性化解决方案;第三,通过匹配不同的阅读内容填补鸿沟,为解决我国在不同地域及城乡的阅读资源和阅读水平的不均衡问题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新东方在线牵手国家图书馆 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发表讲话

新形态下 携手联动促个性化服务升级

作为社会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是少年儿童扩大眼界、打开思维的重要学习基地。随着时代的进步,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根据少年儿童需求变化,不断完善儿童阅读资源,充沛英语阅读书籍,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更好的英语阅读资源。然而,在英语书海面前,如何选择和孩子认知程度相符、难度适当的英语阅读书籍成为令家长和孩子焦虑的问题。个性化服务转型迫在眉睫。

在此次活动中,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和新东方在线将“个性阅读服务,拓宽少年儿童的阅读视界”作为核心主题,携手促进个性化服务升级。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建立“基于测评和社交的个性化阅读服务”,通过交互系统,为少年儿童免费进行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并为其匹配合适的英语书籍。

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体系是一种纯语言的阅读能力测评标准,以客观性著称,是全美广泛推行的阅读能力分级体系。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450多家出版社,数千种期刊及12万本书在使用。

2018年8月30日,新东方在线与美国Metametrics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新东方在线正式引进蓝思测评体系,并将这套科学的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体系嵌入到“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中,达到更优化的体验和效果。

新东方在线B2B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辛向晖介绍:新东方在线将为少年儿童提供“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以“书、学、测” 作为三个支点,书即严选国外知名出版商原版资源,包括剑桥大学出版社、美国Benchmark教育出版集团等。学即由新东方在线根据教学经验研发的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少年儿童制定不同的双语阅读计划。测即植入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体系,针对书的级别和少年儿童英语阅读水平两个方面进行科学评测。三个支点共同协作,最终实现“人书匹配”。

新东方在线牵手国家图书馆 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新东方在线B2B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辛向晖详细解读本次活动

此外,活动每到一个城市,新东方在线会根据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体系的用户数据和阅读数据,形成可供参考的少年儿童英语阅读现状报告,交予各地图书馆,以进一步优化图书馆的服务,使之为读者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阅读资源。打破地域限制,激活中国少年儿童英语阅读兴趣,指引新一代少年儿童走向健康、积极的英语阅读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