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办公时代迎来革命性升级! 華山谷—打破传统的新头部企业街区

2019-04-06 08:1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办公时代迎来革命性升级! 華山谷—打破传统的新头部企业街区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写字楼已不再能满足人们的办公需求;人性化、体验式办公环境逐渐成为吸引企业进驻的首要条件。在北京东北部,一个为新头部企业打造的办公街区—華山谷的出现,打破了写字楼的沉闷。

与十多年前优质企业对办公选址注重中央商务区,及背后的稳重、高档等概念不同的是,華山谷的办公规划设计和产业链条,不仅符合企业的成长路径,还处处为员工着想,满足他们全方位商务+生活的满足感。

据了解,当下企业的办公环境,已成为了衡量企业优质及发展前景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有足够的户外视野空间和自然光;最好能有书吧、艺术廊、健身房、咖啡吧;兼顾学习和休闲娱乐的减压空间等…...拥有这样的工作环境,谁会不心动。

据華山谷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在近期的招商过程中,一位来实地考察的某企业行政负责人开玩笑的说:这样的环境别说上班,我都愿意主动加班!

華山谷位于北京东北部朝阳区金盏乡,毗邻国门CBD、望京商务区、东坝国际贸易中心发展腹地,这里有深度体验式办公室场所;还有连接生态、开放区域与街道的空间;同时也是丰富客户精神需求、发布最新文化艺术娱乐信息的综合型街区。

華山谷正在打破传统束缚,激发全新观点,开启企业办公环境革命性时代。

新头部企业的成长磁场

在年轻人办公观、消费观趋向于场景化、体验式的今天,办公区域和城市街区所属的传统市场正在发生着巨变,各项商业壁垒正在被打破,多元化已经是发展的主流趋势。

拥有23万平米多产业融合聚集地的華山谷,开创性的提出企业街区概念,为新头部企业量身打造专属办公领地,提出多产业融合,释放第三空间的街区服务平台理念,通过“功能多元混合”的业态与“街区—密路网”的模式,妙手打造活力办公街区。它不再是单一的写字楼、生活场所,或创新空间,而是联手多个产业形态,为城市打造一个更健康更有品质的综合体验区,用新的方式,让新头部企业形成成长的磁场,步入发展高速道。

比如,2500平米5层新头部独栋,可成为企业的独立建筑,楼体上醒目的企业名称、标识,成为品牌的展示舞台。这不仅能成为彰显企业非凡实力,吸引优秀人才的资本,也是赢得客户信赖的基石。同时强化企业以品质为根本、品牌价值驱动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战略,助力实现品质致胜、提升品牌势能。对比传统的办公写字楼,这样的成本花费更少,获得的效果却更大。

在细节上,建筑以墨尔本CITY风格为主,全景玻璃窗幕墙,流线简洁硬朗,通透与华丽并重。除艺术美感外,敞开的开放空间区隔更注重以人为本、以企业为本,满足灵活多样的布局需要。

对新头部企业的员工们来说,理想的办公氛围,不应该是那种停留在办公桌上的地方,亦需要更加灵活多变、适应高效办公的场所和激发灵感的地方。華山谷拥有逾越万平米下沉商业广场,各种原生植物点缀的街区道路,企业的员工们可以在采光好的地方喝个咖啡小憩。同时各知名品牌进驻,将日常办公、商务社交等多功能融为一体。在这里,不仅可以进行时尚品牌活动,商务展览,还可以有企业下午茶会、户外团建等。换言之,这里呈现的是一种新现象和新磁场,促使企业更好成长。

革命性绿色生态办公环境

如今,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交通拥挤、大气和水环境污染、人口和建筑过密、土地和水资源紧张、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都是城市生活办公的通病。据了解,1991年,第一座成熟应用辐射空调技术(三恒系统)的办公楼在瑞士建成。后来越来越多办公建筑、住宅、学校、医院及展览馆等采用这项三恒系统技术,如今健康、舒适、节能实际上已成为生活及办公环境的新标准。

華山谷作为生态办公区(EOD)占有更大的优势,其遵循生态平衡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合理设计、规划建筑内外空间的物质和能源因素,使其在系统内部能有序地循环转换、从而获得一种高效、低耗、无废无污染的新型办公方式。恒温、恒湿、恒氧的三恒系统,匹配低密度,个性化的街区配套,为进驻企业提供了舒适健康的办公生活体验。同时让人们享受到了高品质的健康生活,空气清新,温湿度适宜的办公环境。

与中央商务区(CBD)相比,在这样的环境工作生活:第一,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美国的绿色生态建筑机构曾做过调查,证实在绿色生态环境中办公可以使工作效率提高10%以上。第二,改善员工健康条件。第三,提高企业形象与地位。而華山谷打造的绿色生态办公区,也正迎合了这种城市化的发展要求。

跨界创新的魔力

对于新头部企业来说,办公场所的选址是其在复杂商业环境中获得优势的核心附加价值,也是甩开竞争对手模仿和超越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传统时代,地产商和开发商的思维倾向于“地主思维”,即对于城市建设规划类似“圈地跑马”的逻辑:买一块地,划分成几个小格子,然后把企业填进去,等着收租就行了。这样的方式,对企业来说,无疑很难突出个性,也很难获得创新。

而華山谷打破这种思路的做法是,发挥自身地理优势、环境优势,吸引文化、教育、科技、金融等产业的新头部企业,让它们在这里打破圈子,互相交融,不断产生创新“魔力”。

这些不同领域的企业聚合在一起,通过马太效应和规模经济效应的双重加持,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创造更多价值,吸引更多有潜力的企业前来栖息入驻。而且这些新头部企业中的企业主及从业者,以新理念、新思想、新品味的人群居多,TA们的办公生活方式也将深刻影响着華山谷生态本身,同时将开启一段新办公时代的旅程。再加上華山谷还带有众创孵化、文化再生艺术街区等这些标签,无一不透露着它的与众不同,新头部企业客户将得到前所未有过的办公生活新体验。

据悉,華山谷还将引入丰富多彩的复合孵化空间,例如深夜与世界和解的小酒馆,定制化健身房,租书馆、异界吐槽密室等,给你的疲惫身体和精神做spa;同时建立线上社群,设置各种兴趣小组,如24小时匿名吐槽版块、求夸求黑板块、截图找乐子板块、企业PK板块等,做“真正有用有趣的社交”,让街区的小伙伴在这里互动起来,放飞自我;针对企业,我们还规划了企业主沙龙、职场讲座、企业PK赛等。通过运营,帮助街区与企业建立美好的共生共长关系。

另据了解,中信国安总部及金盏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将入驻華山谷,这无疑将区域潜能及价值再次提升,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资源力。

城市文化的新符号

北京作为首都,包容、创新、发展一直是城市的DNA。在各种新鲜血液不断融合的情况下,城市文化也呈现丰富多彩的多样性。

華山谷敢于打破传统,开创了将商务、休闲、娱乐、艺术、生活、学习等融为一体的高效的办公运营模式,一方面正在引领办公形态的流行趋势。而另一方面,这种创新对城市的价值传递、价值创造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華山谷将人、企业、城市、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以更灵活的业态、更多生活方式空间、更多公共活动空间吸引人才、创造生意,并将城市文化传承。这使得華山谷正在成为北京城市文化新符号之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