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学院路“校地警”联手运动会比拼安全技能

2019-04-12 16:3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区学院路“校地警”联手运动会比拼安全技能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董兆瑞)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上午,海淀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第三届安全文化节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和五环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一场“不比田径比安全”的运动会在体育馆内开幕,海淀区反恐办、八家消防中队带来的警犬综合表演、消防应急处突等项目,北京的六所高校进行了消防水带接力、应急担架救援和反恐器械比武三项安全技能比拼。

在运动场外,还有不少互动体验项目。反恐装备展示及互动、消防设备展示、消防活动体验、国家安全宣传、校地警联盟各高校展示、相关安全宣传等六大主题展区集中亮相,市民们可以零距离跟警犬互动,学习应急救援知识,体验烟热逃生屋、灭火体验屋等项目。

海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安全文化节汇集了海淀区全区安全稳定专业力量,在学院路设立海淀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会场,以地区“校地警”联盟第三届安全文化节为宣传教育平台,全面掀起了以高校为点,以公众为面,以提升安全技能为目标的综合性宣传教育热潮。不仅是对校地警联盟运行四年来丰硕成果的展示和检验,更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广大高校学生普及安全常识和防范经验,从根源处切断伤害,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高效推进校园和平安海淀建设。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