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育儿理念先行者 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联合自然养育专家组倡议自然成长

2019-04-12 00:49 北国网

来源标题:育儿理念先行者 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联合自然养育专家组倡议自然成长

近日,2019婴幼儿营养与养育研讨会在重庆举行。国内外400余名婴幼儿营养与养育专业人士齐聚一堂,聚焦婴幼儿在成长过程中的营养与养育问题,探讨和分享研究成果和前沿观点。同时,“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也于会上正式宣布在华启动。此外,“中国婴幼儿自然养育专家论坛”也在核心专家的主持下召开,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携手儿保专家共同呼吁“一起自然成长,营养与养育并重”。

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李廷玉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朱宗涵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关宏岩教授,上海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陈津津,上海市儿童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田园等权威儿童保健领域的专家们一同坐镇中国婴幼儿自然养育专家论坛,分享自然养育研究成果和经验,为新生代父母支招养育新法。

分享研究成果 自然养育专家组支招育儿新法

本次论坛现场特邀李廷玉教授主持,与其他四位儿保专家一同分享自然养育的研究成果,向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建议。

面对目前愈演愈烈的早教风潮,朱宗涵教授发出警示:“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轨迹都是有一定规律和模式的,早期的营养和养育环境、养育行为、养育过程在遵循每个孩子生长发育的规律和模式基础上使得孩子能获得充分的能力发展,这是促进每个儿童发育潜力的根本。每位家长都需要做好喂养护理、家庭生活、玩耍体验这3件事。而目前常见的一些所谓“早教班”、“兴趣班”反而有拔苗助长的嫌疑,破坏孩子生长发育的自然规律。”

关宏岩教授、田园教授、陈津津教授等则分别带来了多年来对营养与自然养育的关系、自然环境运动对儿童发展的影响,以及家庭如何给儿童提供健康管理的支持等方面的分享。面对来自现场媒体的提问,李廷玉教授总结道:“自然养育中,自然就是指遵循孩子们先天遗传带来的生长发育模式,切忌拔苗助长;同时创造合适的养育环境,用科学的方法来帮助孩子们把遗传所带来的“禀赋”充分发展成孩子的各项生活、学习、社交等的能力和积极的心态,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早期教育。”

专家组就自然养育理念进行发言

心怀孩子未来 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发起自然养育行动

今年两会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为学生减负议题进行表态,“宝宝不高兴,问题很严重”的网络流行表达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全民热议。过早过重承受课业负担,远离自然环境,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不利于健康成长。

荷兰皇家菲仕兰旗下美素佳儿品牌高级市场总监安陈瑾女士介绍,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项调研报告表明,“荷兰的孩子是全世界最快乐的孩子”。和当下中国“焦虑的父母,疲惫的孩子”这一家庭常态不同,他们遵循自然养育的理念和方法,而养育快乐孩子的秘密就在其中。这也是我们希望能把荷兰的自然育儿理念带到中国的原因。美素佳儿也将积极响应“自然养育”的理念,开启行动计划,倡导父母与孩子“一起,自然成长”。

美素佳儿品牌高级市场总监安陈瑾女士致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