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天悦学校践行体验式学习点燃教育的火花

2019-04-13 16:55 中国网

来源标题:北京天悦学校践行体验式学习点燃教育的火花

在创新教育的大背景下,教育模式不再仅仅局限于一师一屋一课堂,通过亲身感受和体验,得到学习和成长的“体验式”学习,已经成为未来教育的重点。

体验式学习突破了从书本上获取知识的传统方式,让学生在实践中、在行走中增长知识,获得感悟。平衡教学内容和教学乐趣,更有利于学生的整体发展。在北京天悦学校

,体验式的学习方式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这两者的平衡,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角,学生或通过参观新奇的地方,开拓思维;或在课外活动中学会了沟通与合作,这种在可视、可听、可感的过程中获得的知识与体验,会对学生的发展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将宇宙太空舱搬进课堂  

传统的科学课堂,是一种输入与被动吸收的学习模式,往往会使学生失去主动性。天悦为学生创造的体验式学习环境,就是为了将他们培养成积极探索的学习者。科学博物馆是一个可以为学生提供各方面探索机会的学习场所,通过与模型、互动展览的近距离接触为学习者提供了一个浸润式的学习氛围,这是对课堂教学模式的补充,学生们会带着对科学技术巨大的热情,开始探索之旅。

中学部的学生心怀对人类在太空探索中取得进步成果的好奇和敬畏,尝试了宇航员在太空会合前必须进行的健康测试;参加了为宇航员准备的耐力测试,坐在一个类似胶囊的外壳中感受360度的旋转; 3D模拟,让他们虚拟地参观了月球表面,观察了运载宇航员进入太空的太空舱模型,每一个模型都是人类探索未知事物的伟大成就的展示,而每一次的探索都值得敬畏。

触摸天圆地方的设计思维

除了学习之外,“体验式”学习的旅途还会对学生的软技能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如团队合作和责任感,这些能力对于成为一名合格的终身学习者都是必不可少的。天悦为学生开设的项目探究大多以团队为单位,让学生学会运用集体的力量去解决问题,同时又学会解决集体中发生的矛盾。

小学部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奥体中心和水立方进行参观,将课堂所学的对建筑的认识结合到实际中来,网状结构、方形的基本形态,“天圆地方”的设计思想使两者相互呼应。学生们获得了一个真实的体验,他们跳出课本,几人一队地去了解建筑的风格,随手记下当时的所思所想,寓学于乐。

感知文艺,浸润在艺术的海洋  

对艺术的探索是永不止步的,让学生对艺术在情感上产生共鸣,才能更好地激发其学习的热情,身处在艺术的大环境下,会油然而生一种艺术家的代入感。

学生们来到了充满文艺气息的798艺术区,完成一系列的艺术探索,在调研的过程中,他们自己去搜索信息,到不同的展区去对比分析各个艺术作品的不同之处,获得最真实、前沿的感受。

体验式学习是学生们积极表达想法的一种方式,有利于帮助他们建立起知识与情感上的直接联系,点燃学习的热情。培养积极探究、知识渊博、善于交流、敢于尝试的终身学习者是21世纪教育的挑战,希望每一天悦学子都可以在体验中探究学习、建立丰富的世界观,收获成长与精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