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帮孩子家长甄选优质童书——“凯叔童书榜”上线

2019-04-14 13:59 北国网

来源标题:帮孩子家长甄选优质童书——“凯叔童书榜”上线

曾有新闻报道北京的唐先生在微博晒出一版“丑小鸭”的故事引发热议,故事中丑小鸭最后没有变成天鹅,最终却变成了烤鸭。新闻报道之后,读者纷纷表示不能接受,因为这则故事是从一本儿童读物上看到的,引发大众对儿童阅读内容的讨论。在为孩子挑选儿童图书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帮助家长将优质儿童图书从众多儿童读物中挑选出来?

有儿童教育专家建议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儿童图书时,首选应注意分级,也就是图书是否适合自己孩子的年龄段。1至3岁的婴幼儿图书应选用以画面为主且画面元素简单,这有利于该年龄段的孩子去观察、发现。而3至6岁的孩子,对阅读有更复杂的需求,图书可以分为认知类、心理健康类及情感类。家长在挑选儿童图书时,一方面可以考虑中外经典儿童图书;另一方面可以从出版社角度考量,优质的出版社也是儿童读物高品质的有效保障。

此外,例如英、美等国每年都有专门的儿童图书评比榜单及奖项,家长可以通过图书榜单挑选优质获奖读物。而国内目前对儿童图书的有效推荐尚处于探索阶段。

基于这种现状,“凯叔讲故事”品牌推出——“凯叔童书榜”每日从全球好书中挑选最适宜孩子阅读的童书上新,再由近3000万用户票选推出当年新书热度榜单。上榜图书会包括精美试读和部分音频的试听,用户为喜欢的新书投票,贡献“书友力”,根据票数,形成排行榜,为孩子们喜爱的优质儿童图书提供推广和发声平台。上榜的图书需具有在其相关领域的创新性、独特性以及与孩子生活关联度高等特点。“凯叔童书榜”本着一颗初心,致力于呈现孩子们的阅读选择,让真正受孩子爱戴的好书,让真正做给孩子的好书,可以有机会被更多读者看到。

据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英、美等国就开始制订和实行严格的儿童读物分级制,将儿童读物按照3岁—6岁、6岁—9岁、9岁—12岁的阅读习惯、接受能力进行分级。其实,对图书分级的意义在于可以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适当地进行分类别推荐书目,以避免儿童过早接触不符合年龄和心智发展阶段的信息。“凯叔讲故事”作为儿童内容领域的知名品牌,通过推出“凯叔童书榜”为孩子推荐更多优质童书。“凯叔童书榜” 于2019年3月30日正式上线,主要设置两个榜单,分别是当日“新书榜”和“人气榜”。

1、在当日新书榜中,用户可以看到”凯叔讲故事App”当日推荐的新书,推荐书目定期更新,用户也可以查看往期推荐书目。

2、在人气榜中,用户将会看到自榜单上线以来当年累积影响力排名靠前的图书,之后还会对年度人气榜的累积影响力最大的图书颁奖。

3、用户点击图书封面,可深入了解图书信息详情,同时还可以享受“凯叔讲故事App”提供的三大福利服务。

服务一:用户可以点击“在线试读”按钮,进行图书章节试读,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图书内容和选书。

服务二:用户可以点击“收听音频”按钮收听由”凯叔讲故事”音频制作团队精心制作 的对应故事音频,方便孩子从听觉上更立体地了解图书内容。

服务三:对于喜欢的图书,用户可以直接点击“购买本书”按钮,既免去用户额外搜索的动作,又满足用户直接购买新上市或在其他的渠道难以获得的图书需求。

“凯叔童书榜”是为孩子打造的图书榜单,当然榜单的呈现也少不了孩子和家长的参与,用户每天可以为喜欢的图书贡献“书友力”。什么是“书友力”呢?当发现了一本好书去推荐它、评价它、分享它,帮助这本书传播的时候,这个用户就特别有“书友力”,这是一种爱书、想让更多的人成为“书的好朋友”的能力。每位用户每天可以有五票,可以为同一本或者不同图书贡献“书友力”。获得更多“书友力”的图书有可能登上“人气榜”,让更多的孩子知道这本书。此外也为“书友力”强的用户准备了很多不定期的福利包括:上榜图书的赠送;各种博物馆、艺术馆、剧院门票;书展观展团门票;作家签名书等等。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若我们的孩子随手可得更多好的儿童图书,则更有利于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少年儿童。甄选优质儿童图书任重道远,请“凯叔讲故事”用户一起来共建“凯叔童书榜”,一起为少年儿童筛选出更多、更优质的图书而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