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教委抽查民族艺术进校园 九天星中头签获得高度赞许

2019-04-15 08:02 中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教委抽查民族艺术进校园 九天星中头签获得高度赞许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同学们对民族艺术的热爱,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容,自4月初开始,九天星戏曲动漫京剧《三岔口》已先后走进石景山区古城中学初中部、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分校、大兴区第六小学、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北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学校等多区县的多所学校。覆盖学校人群也从去年单纯的小学扩大到今年的中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场场精彩迭出的演出。

特别是在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分校演出当天,恰巧遇到北京市教委针对今年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临时抽查,九天星中头签被抽中。虽然演出是在室外,条件不是很理想,但演员们都相当专业,现场互动效果很好,得到了教委的一致肯定。市教委工作人员认为九天星带来的戏曲动漫京剧《三岔口》用现场演出配合动漫视频的形式,趣味易懂、现场互动效果好,值得大力推广。

究竟是什么样的演出形式能得到教委工作人员的一直赞赏呢?

原来,九天星戏曲动漫京剧《三岔口》的演出以戏曲的“虚拟性、程式性、综合性”为主线贯穿始终,通过观看戏曲动画片《三岔口》、总结故事情节、趣味互动问答、辨识戏曲行当、学习耍髯口/耍花枪等环节依次展开,让学生们直观了解戏曲基础知识,全方位调动同学们了解戏曲艺术的热情。

▲九天星戏曲动漫京剧《三岔口》演出现场

▲互动学习“亮相”、“髯口功”

▲在戏曲演员指导下学习“耍花枪”、“对打”

除了欣赏戏曲演员行云流水般的“摸黑打”精彩演出,演出最大的亮点就是台下的同学可以走上舞台与戏曲演员0距离互动体验,同学们通过跟随戏曲老师学习“亮相”、“对打”、“耍髯口”、耍花枪”等环节,充分了解了戏曲的魅力。台上同学表演的认真,台下同学也模仿的惟妙惟肖,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石景山实验小学热情的同学们

九天星戏曲动漫儿童剧用戏曲+动画+真人演出+互动体验+知识点学习+体验手工DIY的创新形式,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同学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既增长了对戏曲知识的了解,又对我国的民族艺术有了更加深厚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原来戏曲这么好玩!

接下来九天星还将带着戏曲动漫京剧《三岔口》走进北京市多区县、多学校,将民族艺术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影响到每一个学生。希望借此能够引导学生热爱民族艺术,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将来成为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