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举办青少年法制情景剧比赛 让普法教育生动起来
2019-04-17 16:38 千龙网


丰台区举办青少年法制情景剧比赛。图为情景剧《借阅风波》。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陈晨)17日,丰台区第一届青少年法治情景剧评比决赛暨展演活动在丰台二中附属实验小学举行。东铁营一中学生观看完演出后告诉记者,“演出太精彩了,不仅贴近生活,还能学到好多法律知识。”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全区27所中小学报名参赛,最后10所学校经过初评进入决赛。在决赛展演环节,赵登禹学校《借阅风波》、东铁匠营一中《爷爷的倔强》、丰台二中附属实验小学《放学路上》、北京十二中南站校区《包公审案》、丰台二中《药》、北京十八中西马金润校区《国旗在我心中》、大成学校《选?举!》、北京十二中科丰校区《神秘的快递》、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大个子的烦恼》、北京实验二小怡海分校《我要上学》等一个个精彩作品依次上演。


丰台区举办青少年法制情景剧比赛。图为情景剧《放学路上》。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作品题材包括宣传《宪法》、《民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国旗法》、《选举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涉及换届选举、网络诈骗、拆迁纠纷、物权纠纷、中国法制体系的发展变化等丰富内容,故事中不仅有学生常见的学校、家庭场景,还有社会生活场景,更有时下流行的“穿越剧”情节,除一般舞台情景剧的表现形式外,还有传统戏曲,情景剧中有感人的亲情、真挚的师生情、深厚的家国情怀……每个作品都有曲折、精彩的情节,赢得了嘉宾、评委和家长们的点赞。

近年来,基础教育关于“法”的教育重点已经从传授法律知识,转变为培养法治信念和法治精神。让法治信仰、法治精神浸润青少年,离不开学校、社会和家庭。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表示,本次情景剧展演把课程、教研、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形式,探索法治教育的新实践。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