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花香鸟语一座城 教务赋能伴随行

2019-04-17 08:45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花香鸟语一座城 教务赋能伴随行

专访杭州百万教培机构赋能成长计划倡导者——徐焕根先生

如果说公办教育的核心是为了使民族的的文化得以传承,进而提升国民的整体素质。那么,民办教育则是顺应了城市快速扩张过程中的一种新型社会化需求所带来的必然产物。

杭州教育培训市场激荡巨变的十年;

熟悉杭州的人都知道,2008年至2018年是杭州整座城市发展的黄金十年。杭州的教育培训市场恰恰抓住这个机会,小编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从业者,有幸目睹并参与了杭州教育培训市场这激荡巨变的十年。

杭州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突破4个亿;

近几年来,杭州的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三年居全国城市首位,大量的人才涌入,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教育培训需求。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数据显示,杭州市在读小初高生源总人数为85万,短短三年时间内猛增至128.4万。杭州教育市场规模更是从2016年的2.5亿突破至4亿。

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2013年杭州市登记在册的培训机构才1600余家,截止2018年8月已经达到3900余家,平均以每年400家的速度递增。

培训行业从业人员暴涨;

2013年,杭州培训行业从业人员数约2万人,到2018年底,培训行业从业人员规模已经超过4万人,整整翻了一番;

近年来,我国民办教育以及校外教育培训市场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在充分认可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小编作为行业的从业者,也深深地体会到其中成长的烦恼,行业中也不时出现一些不良现象。

教育发展是百年大计,党和政府一直都是高度关注;

一方面,鼓励民办教育发展,指出校外教育培训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对于满足中小学生选择性学习需求、培育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2017年9月1日新修订并正式实施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有力推动了民间资本在教育领域的布局,打破了长期以来限制民办教育发展的桎梏,促进民办教育行业向优质、特色、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另一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中指出,针对超前教、超前学,违规办学、没有资质办学等让学生痛恨、家长无奈的违规现象要坚决整顿。

教育部从2018年8月中下旬开始对全国培训机构展开了大规模的排查和整改。其中杭州通过市教育局通报显示,对杭州近4000家幼少儿培训机构进行了排查和整改,截止到10月28日,仅剩3027家。

教育培训机构服务市场初现端倪;

小编作为教育培训行业从业者,在平常的工作以及跟同行的交流过程中,也深深体会到教育培训机构在爆发式增长的背后,培训机构提供的服务需求也越来越旺盛,很多培训机构或多或少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服务于教育培训机构的服务型企业;

近期在圈内讨论比较多的是道盟科技旗下的幼学吧和学贝·招生e,道盟科技一直秉承为教育机构赋能理念,最近更是针对机构服务推出“百万机构服务赋能成长计划”;

小编也有幸跟道盟科技CEO徐焕根先生有过交流,他表示:“教育培训市场的从业者必须都是有情怀有理想的人,教育关系祖国的下一代,是百年大计,不能马虎,并且这个市场规模还会不断壮大;”

“在18年下半年,教育部针对校外培训市场进行了一次排查和整改,但是我们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经营K12文化课程的机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经营兴趣特长类的培训机构却增长明显;”

“在未来几年,教育培训市场将是高速发展和高效规范整合并存的时期,那就意味着今后的教培行业要开始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型。将面临竞争的日益激烈、成本的升高以及政府的监管力度的压力,迫使培训机构在招生、教务管理、课程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做足功课,同时也需要加强更多的服务性功能!”。

“道盟科技一直致力于为机构赋能的服务理念,通过数字化互联网技术手段,通过招生赋能、运营赋能、教务赋能、安全赋能、金融赋能五大机构赋能帮助培训机构降低各方面的成本及压力,让培训机构的老师更加关注教学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

“至于,百万机构赋能成长计划,公司每年拿出百万来支持中小培训机构发展成长,希望各大中小培训机构跟道盟一起共同成长,为教培行业的繁荣健康发展出一份力,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有效的校外培训学习环境,帮助杭州乃至全国数以万千的孩子。”

2020年,中国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教育小康,教育繁荣,不仅需要公办教育的传承,更需要校外培训机构等民办教育力量的有机补充,教育之路阻且长,在教育和梦想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