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考一二本合并,香港公开大学商学院教你选专业巧突围

2019-04-19 14: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高考一二本合并,香港公开大学商学院教你选专业巧突围

高考改革又迈进一步,继2018年多地试点合并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之后,2019年北京更是先行先试,直接将一二本合并,设置16间平行志愿的高校,每间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由考生自行勾选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一系列的试点,都在传递教育部希望弱化社会和考生简单用录取批次划分和评价不同类型高校的倾向,传达 “专业优先”的概念,加强高校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机会。

当高考一二本合并的政策在更多省市落地,考生与家长们将面对以下难题:

其一,退档的潜在风险增加。以往退档会从一本到二本再到专科,合并后,本科线附近的考生如果退档,可能直接掉到专科院校,失去了二本志愿的缓冲;

其二,高分低就现象增多。由于本科院校信息合并,加大了考生及家长们收集及筛选院校专业信息的难度。热门专业或院校竞争激烈,将倒逼家长们为求安全,选择更多冷门院校保底。

在个人努力难阻时代进程的环境下,考生与家长们对专业、前景及个人志向的理解尤为重要。作为兼备中西视野,高铁即可直达的留学新热门,香港公开大学商学院建议广大考生与家长,除了珍惜香港地区大学零批次提前录取的政策优势(5月31日前报读,等于多了一个本科录取机会),更要关注新经济环境下的职业前景,包括以下的方向:

1、金融科技商业智能与分析。

在移动支付的带动下,中国金融科技已经在许多方面领先全球。大数据、物联网、共享经济、区块链等领域的发展,业内急需复合型人才:数字技能、商业头脑、管理能力、沟通技巧缺一不可。香港作为亚洲重要的金融中心、物流中心与贸易中心,较早建立了针对金融科技、商业智能分析的高等教育,比内地更注重在公开比赛、项目实战中培养学生的抗逆力与执行力,更适应商业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

2、电子竞技运动及新兴运动的商业化,带来策划、管理及推广人才的需求井喷。

电竞运动不用多说了,国家队在亚运表演项目上夺冠,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也被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列入新兴职业。根据Newzoo的全球电竞市场报告,2020年电竞全产业链产值预计可超越15亿美元,需要开发、赛事企划与运营、运动产品设计师、推广者、直播平台等各环节专业人才。此外,马拉松、室内攀岩、AR运动等新兴城市运动的雨后春笋,带来庞大的人才需求。

3、可持续旅游成为假日经济新宠。

伴随消费升级,国内的假日经济持续火爆。恒大、万达等地产大鳄也摇旗进军主题乐园业。出境游方面,网红景点打卡、亲子游、中产子女游学团正在崛起。

酒店巨头希尔顿更在2018年为可持续旅游发声,重新定义酒店业与可持续旅游间的战略关系。英国、新西兰、新加坡也包括香港在内的国家或地区都在发展生态旅游项目。香港是连续九年蝉联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在旅游开发、企划与营销、运营管理方上累积了多年经验与完善的教育体系。

4、房地产、财会税务领域的转型升级与人才洗牌。

城市人才竞争、旧房改造、共享办公、长租公寓等新热点,让优质商业地产需求持续旺盛,对既懂财务又懂地产发展趋势的复合人才来说是新的机遇。会计方面,各国税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倒逼大企业的财务及审计不断升级。大型企业更青睐能够灵活运用先进财务工具,同时紧贴税务环境变化的复合人才。

针对以上行业机遇,教育部承认学历的香港公开大学商学院,提供多个紧贴经济新趋势的专业,2019年面向内地招收的全日制本科课程包括:

商业智能及分析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金融科技及创新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运动及电竞运动管理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运动及康乐管理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国际款待及景区管理荣誉学士

酒店及可持续旅游管理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环球市场及供应链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应用心理学荣誉学士,商业管理荣誉学士(双学位)

企业管治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财务与房地产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会计及税务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专业会计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商业管理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环球商业及市场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香港公开大学由香港政府创办,学校校监是香港特区行政官林郑月娥女士,颁发的学位受国家教育部认可,高考成绩本科线以上、英语成绩100分以上(150分满分)均有机会录取。

更多信息,可搜公众号:香港公开大学商学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