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打造深度校企合作模式360网络安全学院携手云南工商学院

2019-04-24 00:06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打造深度校企合作模式360网络安全学院携手云南工商学院

近几年,为进一步发展我国教育事业,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成立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360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旗下360网络安全学院已经与多个高校达成合作,共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4月23日,360网络安全学院与云南工商学院,在北京360大厦正式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合作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会上,360网络安全学院总经理李洋和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高卫国代表校企双方正式签约,并分别进行了致辞。

云南工商学院是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云南省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院校,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拥有在校学生2.5万左右,下设6个二级学院,开设有包括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经济学、会计学等50多个本、专科专业,形成了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办学定位,是知名的地区性教育单位。

在正式签约前的致辞环节,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高卫国用“强强联合”形容了双方此次的合作。他指出,云南工商学院和360网络安全学院的人才培养合作,是学校坚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学特色成果的生动体现,360是国内受人尊重的互联网安全企业,他谨代表学校,对360开启的校企合作表示感谢。

谈及合作的前景,高校长希望通过和360网络安全学院的合作,能够帮助学校拓展更好的效益,并实现更大的辐射,成为区域性高校建设中的表率,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

同时高校长也期待,未来在双方合作所形成的教学新模式下,与360网络安全学院能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还补充道,后续双方在体验平台乃至教材内容方面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高校长希望360网络安全学院能辅助他们在这几个点上“有所创新、有所发展、有所建树,进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致辞最后,高校长再次代表全校师生,对和360网络安全学院的合作表示了感谢和期待。

随后,360网络安全学院总经理李洋也在致辞中表示,在发展“大安全”的战略思想下,360未来致力于建设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和家庭安全。她提到“网络安全攻防两端进行较量的并不是机器,而是人”。而且,由于“攻是一个点,防是一个面”,所以对网络安全的守护,需要大量的网安人才。李洋表示:此次合作主要是培养网络安全中的防御型人才,因为防御性人才是可以标准化批量培养的,同时也是目前网络安全人才缺口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李洋还在致辞中透露,360将成立360企业安全集团为政府、军队和行业内的企业提供安全服务业务,因此也会需要大批的驻场人员。而作为公司的教育部门,360网络安全学院的一个重要责任就是为国家及社会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

正如李洋所说,360网络安全学院凝结了360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知识培训体系。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展开,360网络安全学院将帮助云南工商学院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同时,360网络安全学院也将继续与更多高校合作,为我国网络安全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增强我国网络安全实力而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