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近五十所首都高校两万名志愿者服务北京世园会

2019-05-05 09:40 光明网

来源标题:近五十所首都高校两万名志愿者服务北京世园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美丽延庆活动4日在北京延庆世园会园区启动。据悉,本次北京世园会从北京市范围内近五十所高校中选拔约两万名志愿者,参与到北京世园会的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历时近一年的“百花争延”系列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以10种花卉为主题的10大活动,由北京市11所专业院校承办,吸引北京市范围内近百所高校参加,累计参赛队伍超过620支,直接参与人数超5000人,影响力覆盖百万首都高校大学生,对北京世园会志愿者招募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美丽延庆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市十余所高校的代表和“百花争延”系列活动的100位青春形象大使,以及来自延庆的六大青年志愿服务队,相聚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活动伊始,大型快闪“光荣之歌”中,数百位延庆本地青年学生在现场拼出五四百年的大型图案。延庆区相关负责人和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

延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园会、冬奥会先后落户延庆,对延庆而言是巨大的发展机遇,这里有广阔的舞台供青年学子们施展抱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盛会的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对“百花争延”活动所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并表示本次北京世园会从北京市范围内近五十所高校中选拔近两万名志愿者,“百花争延”活动的宣传推广对志愿者招募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百花争延”系列活动舞蹈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展演;11所优秀承办高校代表和3所优秀组织高校获颁荣誉奖杯;6位青春形象大使与延庆6大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并与100位“百花争延”青春形象大使共同合唱世园金曲《幸福永远》。歌声中,与会领导登台推动启动器,一副画卷缓缓展开,由“百花争延”书画大赛冠军书写的十个大字“发展的延庆,青春的舞台”展现在观众面前。

谈到北京世园会和延庆,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学生高梓源表示,通过参与“百花争延”系列活动中的书画大赛,对延庆和北京世园会有了了解,现已成为了一名北京世园会志愿者。后续将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参与到美丽延庆的建设中,展现自己青春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游客服务工作,北京世园会园区每天有近600名志愿者同时上岗,参与近130个岗位点的园区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方工作协调、参观协助等运行管理协助和游客服务工作。

据悉,一项“首都高校大学生延庆城市形象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大学生中,73.81%的大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对世园会举办地延庆有基本了解,高达93.11%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有意愿前往北京世园会参观,其中52.47%的人表示希望和家人一起参观游览;对延庆未来发展方面,超过80%的受访学生表示有意愿前往延庆工作发展,并会关注相关人才引进政策。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