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区成立两大教育集团 提升学院路地区教育质量

2019-05-12 13: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区成立两大教育集团

海淀区教委日前宣布,正式成立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并将两大教育集团引入学院路地区,整体提升学院路地区教育质量。这意味着海淀区全面启动了中小学集团化办学。

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在原有基础上把石油附中、矿大附中、石油附小、西苑小学(一零一附属实验小学)纳入教育集团。其中,石油附中更名为“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矿大附中更名为“北京一零一中矿大分校”,学校建制、办学性质、招生范围保持不变。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将地大附中与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教师进修附属实验香山分校、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小学、科大附中、玉渊潭中学等海淀区教科研部门支持的中小学一并纳入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

据了解,市教委下发的2019年工作要点中提到,2019年市教委将继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布局,集团覆盖学校新增100所。根据此前下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对于同一学区内的集团,在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下,根据中考改革的方向和要求,积极探索集团各校间学生联合培养、贯通培养等试验。纳入集团化办学后,各成员校将实现各种资源的共享,包括集团内场地设施资源、课程教学资源等。同时,还将探索建立集团牵头校和成员校之间互派干部双向交流、互派教师轮岗交流的制度,探索集团内干部教师培养、培训、评价和考核等机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