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今年本市高校征兵将实施“量化考评”

2019-05-19 08: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年本市高校征兵将实施“量化考评”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征兵办公室与北京市教委日前共同举办的“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活动”中获悉,目前,《首都高校征兵工作量化考评暂行办法》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据了解,2018年,全市大学生士兵的征集比例达到了85.7%,本科以上学历超过了50%,位居全国前列。该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对高校征兵工作标准化管理、精准化管控,今年市征兵办会同市教委拟制了《首都高校征兵工作量化考评暂行办法》,目前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北京地区92所高校今年也纳入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各高校领导兼任小组成员。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将征兵工作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对各区政府征兵工作进行考评。同时,将继续采取以北京市征兵命令的形式向各区、各高校下达征兵任务,实行双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政府、高校依法征兵的国防观念。

截至目前,全市征兵网上报名已超过8200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4500余人,各项数据较往年有所提升。为提高大学生征集效率,方便大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市征兵办计划在各高校暑假前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

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高校征兵培训工作,北京市征兵办公室本着精准高效、便捷实用、突出重点的原则,进一步精简会议内容和培训程序,将培训活动压缩至一天。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