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高校师生“做起来” “双百行动计划”启动
2019-05-24 18:15 千龙网


北京市2019年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千龙网过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陈晨)“让我们用最爆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积极投身‘双百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做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0华诞。”24日,在北京市2019年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北京理工大学魏秋慧同学向全市师生发起倡议。

魏秋慧告诉记者,她和团队的研究项目是“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调研”,她认为,中轴线是北京城的灵魂和脊梁,也是人类建筑史以至文明史上的奇迹。保护这条伟大的中轴线,具有多方面的重大意义。“‘双百行动计划’为我们搭建了走向社会,走进群众的舞台,我们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实践,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北京。”


北京市2019年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图为嘉宾为“双百行动计划”团队授旗。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记者了解到,“双百行动计划”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是北京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市级示范引领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要战略任务,发挥专业特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经学校前期申报,今年共150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135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入选。调研结束后,市委教育工委将遴选出100个优秀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100个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肯定了2018年“双百行动计划”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双百行动计划”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为高校师生成长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向社会展示了高校师生的良好形象。“实施‘双百行动计划’要牢牢把握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坚决服务大事要事实事,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重要导向,强化组织实施,确保持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