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朝师附小:深耕“悦文化”为孩子的人生打下快乐底色
2019-05-27 14:56 千龙网

编者按:近日,朝阳区教育系统第四届学校文化节暨“媒体探校”活动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工作总结、经验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助力朝阳学校文化建设。27日,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作为朝阳区第一批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学校,围绕着朝阳区第四届学校文化节“厚植爱国情怀 深耕文化内涵”主题开展了课程展示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7150226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课程展示活动。图为学生参与跳蚤市场人文课程。千龙网记者耿娟 摄

千龙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 耿娟)对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学生来说,每一天走进学校,都很快乐。当你想看书时,随处可以拿起一本书来品读,当你想展示自己时,这里有大家讲坛、童话梦工厂等很多平台。“在附小,孩子们能够实现自己所有的愿望。”校长齐振军说,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本着“以人为本,为人生打下快乐底色”的办学理念,凸显学校“悦文化”办学特色培养“心悦少年”。

微信图片_20190527150219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课程展示活动。图为悦绘童年展示区。千龙网记者耿娟 摄

悦文广场、“人”字墙、艺术走廊……校园的每处景观都有一个故事。齐振军说,除了附小优美的环境让人赏心悦目,还有孩子们甜甜的微笑、轻轻的挥手让人感到温暖,丰富多彩的活动更为师生们搭建了更高的平台。物质印记、行为印记、活动印记已经烙印在每个学生的心里,体现在每个学生的行为上。

微信图片_20190527150206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课程展示活动。图为学生艺术节展演现场。千龙网记者耿娟 摄

朝师附小 “悦文化”提倡的是“乐观豁达,积极有为”的价值追求。在学校的走廊中,美术、体育、科技等丰富的活动照片,记录着孩子们在悦文化的浸润下幸福快乐成长。齐振军说,在推进“悦课程”的建设与实施过程中,构建了覆盖“人文与交流、科技与创新、艺术与欣赏、健康与运动”四大领域,“基础类、拓展类、个性类”三个层次的“悦课程”体系,成就附小“心悦少年”。

微信图片_20190527150211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课程展示活动。图为学生阅读角。千龙网记者耿娟 摄

学校通过开展悦在国旗下、悦行志愿、悦廉悦洁、悦行一日、体育与健康等课程,为“心悦少年”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打下阳光底色。附小学生见识广博,在走进高雅殿堂、直面名人名家、感受异国文化系列课程的学习中“博闻天下,识遍九洲”。金帆行进管乐、版画、足球、高尔夫、未来工程师等个性类课程为满足每一位同学的发展需要、个性发展而创建。同学们活跃在各具特色的社团中,各取所需,个性特长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张扬和发展。

齐振军说,在擦亮“悦文化”品牌培养“心悦少年”的过程中,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文化活动陶冶师生情操,丰富宣传载体树立师生榜样,丰富课程供给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全面优化学生成长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建设和谐、文明校园,使学校成为社区文化高地,努力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