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即将开幕

2019-05-28 17: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6月1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等10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将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文化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身体力行 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呼吁公众深化环保行动,助力新时代美丽北京、美丽中国建设。

深化行动,感受开幕式的“绿色风尚”

据了解,开幕式将在“地下是水厂,头顶有花香”的亚洲最大地下再生水厂——丰台区槐房再生水厂举行。槐房再生水厂是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开幕式结束后,公众不仅可以深入地下探秘污水处理过程,而且可以在地上游览花团锦簇、鱼游浅底的再生水湿地公园。

开幕式上除了新任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发出感言外,来自小学、高校、企业、环保公益组织、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的代表将发出“身体力行为美丽北京加油”的行动宣言,呼吁全社会身体力行地践行环保,为美丽北京、美丽中国助力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18家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打卡活动将于文化周开幕式当天正式启动并持续全年开展,通过妙趣横生的打卡规则,吸引市民走进环保设施、了解环保工作。

落地有声,多项活动开启践行模式

本届生态环境文化周以深化环保行动为原则,在活动设计上更加突出价值认知和行为导向。6月5日环境日当天,来自绿色啄木鸟环保公益组织和高校环保社团的20支队伍将被聘任为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监督队,并开启持续全年的深入基层宣传和环境违法行为监督行动。6月6日的“绿色生活 ‘邮’你‘邮’我”电子垃圾回收主题宣传活动,将邀请专业人士现场为公众讲解电子废弃物的危害及科学处置的重要性,并组织现场观众前往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电子垃圾的处置过程。

丰富多彩,多项活动覆盖各类人群

文化周期间,主办方将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等青少年群体,推出一系列集参与性与互动性、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的生态环保主题活动,如环保儿童艺术节、首都大学生资源生态环境论坛、中小学生态环保主题演讲比赛、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青少年主动参与、学习和实践。

同时,主办方还将在抖音平台推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短视频挑战赛,在快手平台发布“我的绿色驾驶7天记”,以及开展“我劝爸爸少开车”、“你不知道的大气污染防治”等线上宣传活动。

贯穿全年,多项活动公众随时参与

为了搭建公众参与平台,给公众提供一个可以长期体验、了解生态环境工作的渠道,本届文化周更加注重活动开展的持续性和广泛性。如“牵手蓝天你我同行”生态环保摄影大赛、“绿色北京 绿色行动”宣讲等多项活动都将贯穿全年。文化周期间还将重点推广2条环保设施精品游览线路和推介众多的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丰富公众的暑期生活。

第六届北京生态文化周在6月1日开幕、至6月7日闭幕,期间共推出22项线上线下生态环境主题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可登录京环之声网站,或者关注京环之声微博、微信获取相关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