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共享二胎

2019-05-31 08: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共享二胎

◎蔚新敏

白樱桃早就想好了,女儿照书养,儿子当猪养。可欧派派是同事们的乖乖肉……

幼儿园拍毕业照,欧派派带了六位“家长”,他们都是欧派派妈妈白樱桃的同事,而那天,白樱桃要谈笔重要的业务,出差了。

欧派派是白樱桃的儿子。“二胎政策”落地,白樱桃意外怀孕,点真正。此时,女儿小学三年级,白樱桃工作在上升期,爱人在异地,婆婆刚跟黄昏恋走进围城,小生命是平静水面上落下的石头,捣乱来的。

白樱桃想再生个女儿,网上有排名:两个女儿,人上人;一儿一女,二等人。可白樱桃的同事起着哄喊:“男孩儿,男孩儿。”就这样,叫来了欧派派。

领导家是闺女,领导常说十个姑娘抵不住一个儿子,老了住院儿子能背上楼,女儿不行。合着多个儿子多个担架呗。无双姐说要是白樱桃生了儿子跟她儿子可弄碗鸡血磕头拜把子。差着二十多岁拜把子?忘年交差不多。

欧派派“十一”黄金周有了要出来的苗头,同事冰蓝妹妹神通广大联系医院、安排病房,白樱桃的家人反而没事人似的。白樱桃不急不躁,反正就是挨一刀,阔步走进了手术室。

尿不湿和小衣服医院都有发,无双姐把她儿子月子时穿的拎来了,保存得挺瓷实,开水消过毒,太阳暴晒过,倍儿干净。可打开全是冬天的,差着季节呢。白樱桃儿子是单位唯一的二胎,那些一胎没抱够孩子瞬间就大了的哥哥姐姐们,抽空就来医院过抱孩子的瘾,白樱桃还得一个劲说便宜话:“该亲亲,该抱抱,赶紧的,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啊。”

白樱桃早就想好了,女儿照书养,儿子当猪养。可欧派派是同事们的乖乖肉。欧派派的衣服很多都是同事送的,每天穿谁的跟给谁脸贴了金似的光彩。有天早上,白樱桃送欧派派到幼儿园门口,刁大哥看欧派派穿园服,很丑,三下两下就把欧派派的上衣扒掉,换上他新买的,手机拍了照片发朋友圈,还亲自领进幼儿园,那天白樱桃急了一脑门子汗,老师要求有活动必须穿园服,还好裤子没扒掉,否则欧派派就得在教室自己玩。

幼儿园离单位不远,大家都抢着接欧派派,接来单位当小宠物逗。无双姐给欧派派起名蛋蛋,她儿子叫圆圆,圆圆蛋蛋,都成土豆了;领导女儿小名儿十美,领导管欧派派叫十全,十全十美,真会排;冰蓝还没孩子呢,叫欧派派鸳鸯蝴蝶,想生双胞胎吧……

有时白樱桃出差,欧派派就到同事家睡。尤其冰蓝,特喜欢搂着欧派派睡,她结婚十年没孩子,听人说床上有童子尿好,非让欧派派尿床,欧派派当然不肯,打小欧派派就不尿床,最后,把欧派派憋哭了冰蓝才放过他。有人还说“养”个小孩儿能“压”来个孩儿,所以,冰蓝特希望白樱桃出差,有时候干脆直接去幼儿园给欧派派请假由她带着玩几天。到底冰蓝怀了,冰蓝就叫欧派派“咱家老大”。

领导也喜欢带欧派派回家,因女儿结婚了,夫人好打牌他好攒局喝酒,家没凝聚力,只要欧派派在,夫妻俩有做饭有看孩子的,特忙乎。加之欧派派嘴甜人机灵,两口子喜欢得不得了。一天领导夫人下班,进屋伞滴答水,欧派派接过伞跑到楼道把上面的水抖落干净才进屋。情商之高,领导两口子直赞叹。

欧派派是同事们这个拉一把那个拽一把成长起来的,白樱桃没费啥劲。坊间说二胎都比一胎智商低,但欧派派刚六岁半,已经见多识广,情商智商都比姐姐当初高一大截,白樱桃说这是集各家之长。

在幼儿园欧派派是很出名的,因接送他的人是不固定的,接送卡一办至少六张。毕业照上,有一张是六位“家长”把欧派派平举起来向上抛的画面。他们说欧派派越来越大,越来越沉,以后举不动了,拍一张做纪念。

问欧派派为啥有这么多家长。欧派派说:“我是共享二胎。”

白樱桃连续五年获封单位的劳动模范,同事们都说她,“生娃才是大贡献”。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