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枫叶教育风雨24载,看枫红5月天

2019-05-31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枫叶教育风雨24载,看枫红5月天

2019年5月27日至31日,重庆枫叶国际学校迎来了建校十周年庆典活动,这5天的校庆活动全方位展现了枫叶国际学校的迷人风姿。开放的校园,让家长走近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科学展与交响表演充分展现了枫叶学子高度的创造力与艺术才华;富有蜀地特色的川剧表演则是枫叶文化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最佳诠释。东西方教育理念的冲撞融合创造出了全新的校园文化。当教育人才汇聚在一堂,共同探讨“国际学校精英人才培养与实践”课题,这一刻,枫叶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这一次,世界是我的舞台

5月,是枫叶国际学校的校庆月,世界各地的枫叶国际学校均会举办隆重而热闹的庆祝活动——丰富多样的体育赛事、全英文戏剧表演、书画摄影展、环保节、助残公益节、富有当地特色的剧目表演及美食节等。这些精彩活动不仅是为母校庆生,更是枫叶学子一展才华的良机与枫叶教学成果的最佳注脚。

“枫”起东方,且声势渐盛。

中国的国际学校经历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萌芽期以及九十年代的“探索期”,如今迎来全面快速地发展期。枫叶庆幸自己是这项光荣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创造者。

二十四年前,枫叶在大连金石滩海滩上打下了第一块奠基石;在中国的渤海边,世界第一次听见枫叶的声音,“如果学生毕业的时候不能出国,我本人就是背,也要把他们背出去。”枫叶教育创始人·董事长任书良博士这样的豪情壮语犹在耳边。如今,一次次的惊叹、赞扬从彼岸传来。从1995到2019,整整二十四个年头,二十四年很短,弹指瞬间,白驹过隙;二十四年很长,风华正茂成栋梁硕彦。我们犹记开创第一所学校时面临的巨大压力与挑战,如今已将喜迎第100所学校的正式开学。

在这二十四年里,枫叶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先后在武汉、天津、重庆、上海、西安等21座中国城市开设分校;更跨越山河湖海,走出国门,在加拿大温哥华市、甘露市以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等海外城市开设分校。从1到100,从被质疑到被认可,从深耕中国到拓展海外,枫叶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出了一片广阔天地。

2019年2月,当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枫叶附属学校里传来莘莘学子的诵读声,这意味着中国枫叶教育集团在澳大利亚开办的第一所高中,开学了。这是继温哥华枫叶大学学校和甘露枫叶大学学校之后,枫叶开办的第三所海外学校。

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从“中国的枫叶”到“世界的枫叶”,一次次书写荣光,唯一不变的是当年那颗炽热而谦逊真心。

“种族、肤色、国籍”,这一切都不能成为追求一流教育服务道路上的障碍。枫叶一直秉持“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以为当代社会输送人才、为当代教育提供范本为己任。“枫叶必将培养出未来的政治家、科学家、世界500强CEO和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等能够影响世界、改变世界的精英人才”。当初创始人的豪言壮语正在逐步转化为现实。迄今为止,已有1.4万余名毕业生从枫叶走向世界,被全球30个国家地区的672余所高校录取,其中不乏剑桥大学这样的世界顶级名校。

逐梦少年的圆梦之地

留学生是一群在世界追梦的少年,跨出国门是他们寻找梦想的方式,是他们在全球逐梦的一个过程。在跨文化学习交流和体验式教育的环境下,他们逐步去改变自己、树立目标、规划未来。在枫叶校园的学习中种下的理想的种子,若干年后发芽、开花、结果。这些学生将通过枫叶打开通往世界知名学府的大门,展开自己的人生。

二十四年刚好是一个孩子从出生到成年立业的时间,二十四年也刚好是一所学校从一变成近一百的时间。而我们关注的是,这两个二十四在一起,是否会延伸出更多关于教育的思考,关于人生的改变。教育的意义不仅在个人成败,更是一个时代、一个民族能否被铭记的关键所在。“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宏远志向,更是民族风骨。

未来可期他们即是未来

二十四年,从枫叶学堂走出去的学子遍及各行各业,他们身上带着“枫叶”的烙印,“坚毅、刚强、坚韧不拔、不畏苦难、卓越的自制力”。当这些孩子们踏入社会,我们更期待枫叶精神会经由他们被传递、歌颂。少年可期,而未来更可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