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少年宫木刻版画工作室启动 杨宏伟版画艺术传承教育基地挂牌
2019-06-02 12: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日讯 2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刻经典 筑梦成长”暨丰台区少年宫“有朷之间”木版画工作室启动仪式、杨宏伟版画艺术传承教育基地挂牌活动。仪式上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宏伟颁发专家聘书,丰台区少年宫版画专业的学生将定期与大师进行学习和交流。

丰台区少年宫木刻版画工作室启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宏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主办方供图

丰台区少年宫木刻版画工作室启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宏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主办方供图

丰台区少年宫木刻版画工作室启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宏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杨宏伟教授现场从专业、学术角度评讲了学生们的木刻版画作品,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在专题分享期间还与来自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赵罡老师和他的学生,共同探讨青少年版画教育的发展、版画故事绘本的创作以及心得。

杨宏伟带领学生们重刻版画的经典,并印刻了抗战时期由鲁迅先生所倡导的新兴木刻运动的经典作品。中国现代美术的现实主义作品是由新兴版画运动开启的,它以其锐利的批判锋芒,使美术与革命紧紧结合在了一起,也为中国美术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版画作为一种间接性艺术在训练思维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是手工和绘画的综合体。不但训练了传统美术课程所涉及的造型及审美能力,同时还更加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转换能力,以及归纳概括能力。丰台区少年宫为喜爱版画艺术的学生和老师们,搭建起与大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起专业的版画工作室。

木版画工作室是丰台区少年宫最新建设的特色教学与教育实践基地。工作室将为学生提供版画通识性课程,目的在于带领学生认识版画,了解版画的基本概念、造型特征。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具有相应的能力进行独立的版画创作,版画鉴赏。并通过制作版画获得逆向思维上的训练。版画工作室未来将和京工坊、陶工坊、创想+等其它特色工作室一起,进一步丰富丰台区少年宫的特色美育体系。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丰台区少年宫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寄望学员们能够感受那段承载着艺术家理想与使命的峥嵘岁月,感受中国版画艺术所表现出的感召力与深远影响,以及艺术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解放的使命感。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版画主题展。展览由“匠人之精神,时代之精神,理念之精神”三个板块组成,分别从传统、现代及教育意义三方面对版画艺术作了主题呈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