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庆六一 “中国表情百米绘画长卷亲子活动”走进外交公寓

2019-06-02 07:1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6月1号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社会美育联盟、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协会主办,斯玛特教育集团协办的“首届社会美育国际艺术节·中国表情百米绘画长卷活动”在北京外交公寓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位儿童和家长相聚于此,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艺术与爱的儿童节。

1.jpg

用陪伴,打开孩子的精彩世界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创造者,稚嫩而又认真的他们,趴在木皮长卷旁进行着自己的无命题创作,而家长也在一旁悉心陪伴,当起了孩子的小助手,或调色,或勾线,与孩子一起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童真与乐趣的画面。从事IT行业的张先生说,因为工作原因,自己平时看到的都是孩子的绘画成品,听孩子讲画面里故事的时候,总是很难理解孩子。通过这次活动,他在和孩子一起的绘画中,听孩子头头是道的讲自己想画什么、如何去画,每一笔每一种颜色代表了什么,他感觉很神奇也很骄傲,孩子清晰的思路和丰富的情感,是他没有想到的。与张先生有同样感受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惊讶于孩子的思想,同时也认真的聆听孩子的内心,促进孩子和家长的深度交流,也许是这个六一赠予孩子和家长最好的礼物。

2.jpg

3.jpg

用感知,激发孩子的想象世界

在斯玛特日常课堂教学中,就很注重通过感知激发感受。本次活动开始前天气突变下起微微小雨,斯玛特的老师就根据环境的变化引导孩子去感受下雨前后气温的变化、空气味道的变化、花草土地的变化,并引导孩子用画笔将这种变化绘制出来。一名小学员绘制了一条灰色的鲸鱼,他说刚才整个天空都变成了灰色,乌云就像一条条贪吃的鲸鱼吞掉了太阳……另一名小学员则画了一连排灿烂的太阳,她说虽然乌云来了很可怕,可是太阳兄弟们手来手就不怕了,联手赶走了乌云,快乐的唱起了歌……每一幅画都是孩子们对这个世界天真无邪的理解,每一副画都是孩子成长的体现,也是孩子对生命探索留下的记忆。

4.jpg

1559517646867104.jpg

用实践,守护孩子的创造世界

在活动现场,斯玛特教育集团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寓教于乐的精美礼物,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斯玛特为孩子们定制的“风筝”礼盒。这款风筝造型为中国传统“燕子风筝”,礼盒内包含风筝骨、丝绢和颜料,孩子们需要自己动手,完成风筝的制作和涂色。据斯玛特老师介绍,这款风筝是斯玛特教育集团与潍坊的风筝大师深度交流后,创造出来的课堂素材,既能够充分保留风筝传统文化的原汁原味,又充分满足了孩子们制作过程中的可操作性。是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动手能力的特色美育产品。来自斯玛特教育集团有文化、有故事的礼品得到了现场家长们的一致青睐,他们纷纷排队领取。

此次活动,正是斯玛特“陪伴、启发、引导、帮助”这一教育理念的真实体现,活动中家长的陪伴和鼓励是对孩子的积极启发,而这种露天的宽松

氛围和舒适环境也让孩子们有足够的空间发挥自己,激发创造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