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三大名师工作站助力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教师成长
2019-06-06 16: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要善于倾听孩子们的每一句发言,抓住生成,利用学生的生成去达成教学目标,那样的课堂才更真实,更精彩。”6月6日,在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名师工作站成立三周年教学研讨活动上,教师王芳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经过三年的学习和教研,王芳老师再也不跟教案较劲了,能够专注地跟学生对话,聆听孩子们的理解。

1

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举办名师工作站成立三周年教学研讨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三年前,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成立“张立军语文教师工作站”、“吴正宪数学教师工作站”和“王建平英语教师工作站”,成为北京市唯一一所同时拥有三大名师工作站的学校。其中语文和数学工作站被纳入丰台教委的春晖行动项目中。

2

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举办名师工作站成立三周年教学研讨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分三组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第一组薛博执教一年级古诗《池上》。第二组方妍执教五年级数学课《异分母分数加减法》。第三组王伟执教四年级英语课《The Dragon Boat Festival》。课后分别由张立军、吴正宪和王建平三位专家进行点评。

3

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举办名师工作站成立三周年教学研讨活动。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校长郑海生介绍,三位专家每月来到学校,或者是讲座,或者是听课,或者是示范课,给老师们带来了专业的引领,从教学理念到实践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专家们还给教师带来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和学习的资源。在市区级的一些教学大赛中,学校的教师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4

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举办名师工作站成立三周年教学研讨活动。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郑海生表示,这次教学研讨活动不但总结了过去的研修成果,更明确了今后研修努力的方向。学校将借助专家资源,继续做好教师培训,抓实教研,砥砺前行。

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郭俊山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名师工作室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资源更大范围的辐射到其他学校,并深入总结固化三年来的成果,形成可推广的经验,让更多的师生受益。他表示,未来丰台将在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和名班主任工作室投入更多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