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艺术类毕业生灵活就业比例较高

2019-06-12 08: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艺术类毕业生 灵活就业比例较高

最新一项大学生就业调查显示:灵活就业正成为一些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选择,这些学生多来自高校的艺术类专业。

灵活就业通常指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就业形式。2018届大学毕业生灵活就业比例较高的专业,排在前10位的多为艺术类专业,本科毕业生中该特点尤为明显。其中,灵活就业比例最高的专业为“舞蹈学”(14.8%),其后依次为“绘画”(13.8%)、“音乐表演”(12.6%)、“表演”(12%)。高职高专生中,灵活就业比例最高的专业为“数学教育”(11.1%),其后依次为“音乐表演”(10.6%)、“园艺技术”(9.4%)、“艺术设计”(8.8%)。

灵活就业毕业生从事的行业相对集中,教育、零售、文娱、建筑是该群体最主要的从业行业类。在本科灵活就业群体中,近三分之一从事教育行业,高职高专该群体中从事教育行业的比例为11.7%。

业内人士分析,不仅有“一技傍身”且所从事行业相对易获得独立工作机会,是艺术类专业毕业生成为灵活就业群体的一个重要原因。 (麦可思)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