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生走进城管队 体验新型思政课

2019-06-25 09: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学生走进城管队 体验新型思政课

昨天(24日)上午,北京小学翡翠分校的学生来到大兴城管高米店执法队,大兴城管高米店执法队把城管开放日当做了思政课的活动微平台,带着孩子们去体验,了解城管职能,增强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在大兴城管高米店执法队,副队长赵春明启发孩子们如何回家的方式,是绿色低碳的步行,还是家长开车接送,还是打上一辆出租车,这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随后,孩子们还乘坐电瓶执法车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亲身参与检查。在“阳阳快餐”店里,执法人员带着孩子们检查了餐饮门店的后厨,城管执法队员指着干湿分离的三个餐厨垃圾分类桶,逐一告诉孩子们餐厨垃圾的分类方式,以及家庭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切实提高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

大兴城管局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单纯的法律灌输,比如不购买无证照食品、不乘坐“四黑”车辆,学会垃圾分类等等课堂上的安全讲座和普法讲座,不一定是最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方式。为此,局里专门研究了“开放日与思政课”相结合的路径,“寓教于行、寓教于乐”,把安全教育、素质教育融会贯通于开放日,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懂法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