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小小网球进校园中网“从娃娃抓起”

2019-06-25 09: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小网球进校园中网“从娃娃抓起”

近日,由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中网校园网球团体邀请赛在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公司助理总裁王克诚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这是中网连续第六年推进“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在北京市中小学生中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做出了了突出贡献。自2014年起中网启动“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开始,连续五年在北京市数十所中小学开展校园网球培训,受众学生人数近5000人次。

百名小学生组团对战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网球小学员提供更多网球实践活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组织举办了本次中网校园网球团体邀请赛,共有包括来自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附属第二实验小学、靛厂小学等八所小学的100名学生参赛。

比赛以团体报名形式开展,每个团体共5人比赛,根据五个人整体胜局数判定团体胜负关系。

2019年中网校园网球团体邀请赛是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小小网球进校园”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小小网球进校园”活动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体现了青少年对网球运动的热爱,增强了青少年对网球学习的体验感与参与感。

活动以“彰显青春,展现活力,团结协作,增进友谊,提高球技”为价值导向,让青少年在比赛中享受运动快乐、健康快乐、合作快乐,满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美好生活需要。

校园网球培训效果显著

为了更好地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网球运动推广,中国网球公开赛早在创办初期,就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积极开展网球进校园项目,在校园中组织网球启蒙培训,获得了学校、学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

2014年9月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期间,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成立了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由宋庆龄基金会出资捐赠器材,中网公司进入北京市中小学进行网球兴趣课教学工作。“小小网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目标就是普及青少年网球文化知识,培养学生对网球的兴趣,组织并开展校园网球活动,参与社会文化活动,组织学生近距离观看网球比赛。

中网“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与21所中小学有过合作,其中包括北京四中、八十中、东直门中学、史家小学、西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同期培训学员约1500人。

“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自启动之日起,便得到了北京市数十所学校的大力支持,由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安排教练统一指导教学,先后在各小学开展校园网球培训,效果显著。  

赛事侧记

网球进校园 重在育德育人

中网校园网球团体邀请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公司董事、助理总裁以及青训项目负责人,王克诚对于本次赛事以及“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有着自己更高一层的独特见解和看法。

王克诚认为,网球进校园走进孩子们中间的意义绝不仅仅限于让孩子们了解网球、参与网球运动,也不局限于将来能为中国培养出多少网球名将和球星,更重在育德育人,能让孩子们多多接触课堂外精彩的世界,从而拓展他们人生的发展空间。

在王克诚看来,中网做的青少年网球培训以及举办的相关活动,与其他普通的网球青训学校是有区别的,不仅是有场地、有教练、有装备,关键是中网的网球进校园和青训活动可以给参与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赛训结合、体验与感知并存的良好平台。

王克诚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中网青训是让青少年们能在以网球培训、网球赛事的核心基础上有一个外延的发展,增长可拓宽知识面,对于网球、对于体育乃至更广阔的层面有进一步的了解。中网的青少年网球培训有特殊性,我们建立了自己的专有模式,并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我们不仅授予孩子们打网球的技巧、技术,还通过自己的资源给孩子们展现一个更大更广阔的人生课堂,我们给了孩子们更多参赛、体验,甚至与世界最顶级明星选手接触的机会。比如,中网赛事期间,参加青训的孩子们去参观竞赛区、球童区、媒体区,参与明星球员的公益活动,为他们讲解各种见闻,这将在人生观、知识储存、见识等方面给予他们完全不同的体验。”

据王克诚介绍,经过了几年的摸索和实践,中网在青少年网球培育方面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理念和办法,建立了品牌、体系和模式,多达十万字的中网公开赛网球图解教程,今年就可以出版。

王克诚说:“网球是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市场化的项目,文明程度高、利于普及和推广。小小网球进校园为青少年带来了更多的对于网球和中网的认知,有利于网球运动基础人口的打造。这些都是我们做青少年网球培训、开展让网球走入校园活动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